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元融资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元融资 证券时报记者 岳亚楠 据了解,自媒体“灵魂有香

原标题: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元融资

证券时报记者 岳亚楠


据了解,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近期获真格基金旗下真成投资3000万元新一轮融资。


2015年10月,获得3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吴晓波的狮享家新媒体投资基金;


2016年11月,获得1500万元融资,头头是道基金领投,羚羊早安跟投;


2017年10月,获得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旗下真成投资,它们投过的其它新媒体项目还包括罗辑思维/得到、二更、有车以后、军武次位面等。


创始人李筱懿透露,它的估值已达3亿元,比两年前翻了十倍。


2014年,在《安徽商报》搭档多年的李筱懿和陶妍妍,联手进军公众号。公号名字取自李筱懿的百万级畅销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定位则瞄准中国广大中产阶级女性的衣食住行。如今它已聚集200万公众号用户,300万图书读者,23万广播用户和8万内容付费用户。


每月近千万元营收中,内容电商是重头。


2016年底,她们开始发力内容电商,在公众号中做起了电商“香气铺子”。


“香气铺子”既不走超市百货路线,也不走非标的爆品路线。根据自身定位和用户特点,女性消耗量大、容易产生粘性和复购的日用品,成为电商的重点突破品类。在目前已上线的小程序中,SKU稳定在500左右,主要售卖美妆、服饰、家居、书籍、食品等。


和“吴晓波频道”一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也擅长做社群运营。所有粉丝被称作“香蜜”,社群叫作“香蜜会”。不同于很多自媒体社群的死气沉沉,“香蜜会”做到了高度的自治,并与公司日常运营和业务形成深度绑定,甚至具备一定的孵化职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