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签约德清首个综合PPP项目 产业新城打造临杭门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雷甸镇举行。本次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意味着德清首个利用PPP模式建设的产业新城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也将推动德清加快高端融入杭州。雷甸镇与杭州仅仅隔

日前,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雷甸镇举行。本次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意味着德清首个利用PPP模式建设的产业新城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也将推动德清加快高端融入杭州。

雷甸镇与杭州仅仅隔着一条京杭大运河,是德清融入杭州的“桥头堡”。从2001年第一家杭资企业落户雷甸,十余年间已有100多家杭资企业扎根于此。鼎力机械、远方钢构、华美冷柜、博雷机床、开元建材、音王电子、天和建设等一大批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为主的杭资企业,已成为雷甸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在雷甸的临杭产业版图上,除了智能装备制造业,雷甸镇还依托内河港口等优势,加速形成面向杭州都市圈、辐射长三角地区的临杭物流中心。

随着德清县小城镇建设脚步的加快,雷甸镇雄厚的产业基础、临杭的区位优势以及高起点建设新城的规划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今年7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德清县人民政府签署PPP项目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华夏幸福负责全面协助政府进行合作区域的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其首个项目便是位于雷甸镇的产业新城。

华夏幸福打造的德清产业新城是个什么样子?

据了解,成立于1998年的华夏幸福,拥有十余年产业新城经验,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走出了一条“以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的业务模式。

“德清产业新城致力打造经济换挡引擎、创新驱动内核和优质人口新居,助力区域打造三大全新百亿产业集群。”华夏幸福杭州区域事业部德清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产为核,以北启南”是德清产业新城的开发思路,北部新区将结合老镇区,主打城市形象和服务提升主题,引导城市更新;中部为智造产业区,主要功能包括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智能制造,谋求与通航产业园一体发展;南部新城则主打融杭主题,建设生产性服务产业高地和城市门户。

雷甸镇党委书记夏永明表示,引入PPP模式建设产业新城是雷甸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服务业集聚区、休闲旅游区优化整合的需要,有利于引导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产城融合的脚步,形成产业发展集中集约、特色产业带差异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悉,本次集体开工的项目包括德清·雷甸科技园、规划展馆、文体中心、社区综合公园、生活示范区、304省道(北段)综合提升、府前路、中兴北路,共8个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两大类。而首批签约的企业包括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6家行业内龙头企业,签约总额达40.7亿元。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