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选出美联储主席不容易 副总统和财长也介入争夺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0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白宫官员称,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耶伦会面;特朗普在考虑是否让耶伦继续担任联储主席,或是提名其他人选。

10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白宫官员称,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耶伦会面;特朗普在考虑是否让耶伦继续担任联储主席,或是提名其他人选。

候选人名单上有五人,耶伦是第五位与特朗普正式会谈的人选,她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其他人选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教授泰勒(John Taylor)。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预计他会在出访前宣布提名人选。

而据《华尔街日报》分析,美联储主席争夺战的背后,还有白宫内阁成员的暗自较量。

首先是美国财长努钦,他支持鲍威尔,后者在美联储的工作经验丰富,也是老布什时期的财政要员。同时,努钦与鲍威尔都赞成放松金融管制,以及过去十年中实施的低利率政策。

鲍威尔在美联储任内从未投下反对票,和耶伦站在同一阵线,只要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预期将上升,他便支持缓步升息。他倡言放宽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些管制,并讨论修改沃克尔规定的方法。

目前来看,鲍威尔是一个没有争议性的人选,他既可以取代耶伦,同时又能保证美联储政策的延续性。与此同时,鲍威尔还是美联储现任理事中唯一的共和党人士,有可能在国会中取得跨党派的支持。

不同于努钦,美国副总统彭斯似乎有一个更加青睐的人选:约翰·泰勒彭斯是美联储鹰派批评人士的盟友之一,上周他参与了特朗普与泰勒的面谈,约翰·泰勒是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

彭斯在国会中属于倾向于取消美联储双重使命的阵营,他希望美联储只负责关注通胀问题。而泰勒则属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发起立法活动背后的智囊力量,该法案要求美联储采用数学公式来设定利率。

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曾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反对这种杰布·亨萨林的设想和做法。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鲍威尔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在预测谁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话题中,大家都认为鲍威尔处于领先地位,他被选中的可能性大概为42%。紧随鲍威尔之后的还有经济学家沃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经济学家泰勒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等人。

美联储候选人当选可能性

预计在启程前往亚洲进行访问之前,特朗普将会宣布在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任命方面的决定。本周四,由于投资者开始猜测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问题,美国股市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