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港口股集体拉升 上港集团涨停遭机构抛售逾3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港口股集体拉升 上港集团涨停遭机构抛售逾3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进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进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投资者和游资参与激情有所提升,但双方操盘方向相对而立。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进一步加大高抛兑现获利为主,而各地游资则积极做多,双方分歧较为明显。其中,伴随着港口股的集体拉升,上港集团也随之实现了涨停,创下阶段新高,但其机构股东却乘势抛售逾3亿元。

机构席位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参与交易积极性增加,19家机构专用席位涉足12只个股交易,但机构投资者净卖出3.8亿元,仅零头就高过昨日的净卖出541万元。

其中,沪深两市只有超声电子、寒锐钴业、融捷股份等三股呈现机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4572万元。在空方机构方面,国芳集团、通润装备、梅安森、藏格控股、扬子新材、英派斯、蓝色光标、昆仑万维和上港集团等9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4.26亿元。

在10月20日的交易中,受多重因素刺激港口股集体拉升,广州港、上港集团、厦门港务实现涨停,秦港股份、珠海港、盐田港、深赤湾A、北部湾港涨幅均超过5%。截至10月2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已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且创出2014年初以来新高。有投资者指出,BDI的持续上涨说明了航运市场的回暖,而干散货航运也已经进入传统旺季。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针对港口股的炒作主要是游资所为,机构投资者则乘机高抛。其中,厦门港务买入前五均为游资席位,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抢筹1.29亿元;此外,广州港得到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等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吸筹8432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港集团当日跳空高开,迅速拉升涨停,股价达到7.88元/股,创下2015年8月份以来的阶段新高。通过龙虎榜单,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上港集团买入前五均为国内一线游资营业部,买方合力抢筹1.54亿元。反观卖方阵营,仅卖一机构便疯狂减持超过3亿元,按加权平均价7.85元/股计算,约合3835万股;同时,中信证券总部、沪股通专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等四席位联手卖出6909万元。

游资动向

在10月20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海通证券太原新建路营业部、浙商证券湖州双子大厦营业部和中信证券哈尔滨红旗大街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蓝色光标、扬子新材、东方嘉盛、海联讯和昆仑万维,三方买入净额分别为1.99亿元、0.71亿元、0.61亿元。

在空方榜单,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深股通专用、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上述游资席位全部抛售昆仑万维、融捷股份、东方嘉盛,卖出净额分别为1.06亿元、0.61亿元、0.59亿元。

沉寂许久之后,蓝色光标(300058)在午后强势走高,并最终于尾盘实现涨停。突如其来的“惊喜”,势必让其投资者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涨停背后则是游资的强力出手。

龙虎榜数据披露,海通证券太原新建路营业部高居买入榜首,该游资净买入蓝色光标约两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海通证券太原新建路营业部上榜次数并不多,2017年来仅净买入4只个股。除蓝色光标狂购两亿元外,其余三只票合计净买入金额仅为1303万元,可见该游资对蓝色光标是下了“血本”。

除此之外,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东兴证券邵武五一九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等活跃游资齐聚,四家席位合计买入5449万元。相比之下,卖方阵营则实力差距明显,一机构抛售3652万元,占据卖出首席,其余均为游资席位,抛售金额均布超过1000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