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证金汇金现身1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来源:中国网

见习记者朱文君国家队的投资图谱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以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

见习记者朱文君

国家队的投资图谱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以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

具体来看,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身平安银行、渝开发、万向钱潮、美好置业、恒逸石化等10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共计市值352.37亿元。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南方消费活力等五只发起式公募基金则共计持有承德露露、立讯精密、冠农股份、广汇能源、恒瑞医药等21家上市公司,持股市值达462.77亿元。其中,平安银行、安信信托、万向钱潮、中航资本等14家上市公司备受钟爱,为多只国家队组合抱团持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三季度,国家队就已现身平安银行、安信信托、江山股份等多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期间虽然经历不同程度的增减持操作,但始终没有退出,截至目前已坚守9个季度。

在上述113家公司中,国家队持有平安银行和中国平安两家股份数量最多,其次为中航资本。此外,国家队持有前十位的股票还包括小商品城、安信信托、广汇能源、梅花生物、恒瑞医药、大名城和美好置业。这十只国家队重仓股有多只业绩表现较好,比如美好置业、广汇能源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85.57%、65.06%,恒瑞医药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6.59%。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