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网贷平台SoFi寻求出售:估值超80亿美元 计划于2019年上市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在线借贷平台Social Finance(下称“SoFi”),正与美国上市经纪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洽谈收购事项,目标价超过80亿美元。

凤凰网WEMONEY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在线借贷平台Social Finance(下称“SoFi”),正与美国上市经纪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洽谈收购事项,目标价超过80亿美元。

报道称,SoFi出售计划始于今年2月融资过后,一家外资银行出价60亿美元要求收购。SoFi自此开始与一系列潜在买家沟通,目标价区间在80-100亿美元,但尚未有公司接受这一报价。此外,SoFi计划在2019年上市。

据悉,SoFi在2017年2月完成了新一轮5亿美元的投资,当时SoFi的估值在43亿美元。80-100亿美元的出售目标价,意味着SoFi成为全美估值最高的借贷公司,也高于美国P2P网贷平台标杆Lending Club IPO时的54亿美元估值。

此后,2017年第二季度,SoFi利润和贷款金额均创纪录。据外媒报道,SoFi首席执行官麦克-卡格尼(Mike Cagney)曾暗示,该公司距离首次公开募股(IPO)又近了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SoFi专注于学生债务再融资以及向千禧一代提供其他形式贷款。SoFi在2011年从学生贷款起步,随后又将市场拓展到了房屋贷款、汽车贷款、消费贷款等领域。据悉,SoFi是美国估值最高的未上市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之一,此前获得了软银、人人网等投资。(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