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滴滴收购高阳捷迅 摘取第三方支付牌照


来源:凤凰网WEMONEY

近日,高鸿股份(股票代码:000851)发布公告称,滴滴出资1亿元收购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高阳捷迅”)的3.14%股份。与此同时,蚂蚁金服也收购了高阳捷讯的16.15%股份。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高鸿股份(股票代码:000851)发布公告称,滴滴出资1亿元收购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高阳捷迅”)的3.14%股份。与此同时,蚂蚁金服也收购了高阳捷讯的16.15%股份。

工商资料显示,高阳捷迅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九付”)成立于2010年,2012年6月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主要范围为互联网支付业务。据悉,“一九付”旗下电子支付平台19PAY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缺少支付牌照一直被认为是滴滴发展的一块短板,一旦获取支付牌照,滴滴将节省巨额的支付成本。2017年3月,曾有消息称滴滴将以4.3亿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一九付”,但当时滴滴回应称,“出行是支付交易的重要场景,滴滴一直和支付行业合作伙伴保持广泛探讨和交流。滴滴将持续专注出行领域,并无进入支付行业计划。”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在此次收购中,根据股权公告,滴滴通过旗下嘉兴桔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兴桔子”)进行入股收购,而蚂蚁金服则是通过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云鑫”)收购股权。在蚂蚁金服和滴滴入股之后,高阳捷讯股东股权分别为:大唐高鸿持有73.63%、上海云鑫持有16.15%、嘉兴桔子持有3.14%、金吾投资持有4.49%、北京数字畅优持有2.59%的权益。

据悉,完成此次收购后,高阳捷迅目前账面净资产为人民币40689.59 万元,此次评估值为人民币82030 万元。高阳捷迅透露,本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车主服务平台业务、加油行业服务业务、通信行业服务业务,开拓新市场,逐步把技术优势转让成为市场优势。(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