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收评:创业板涨0.99%逼近1900点 次新股午后活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涨0.99%逼近1900点 次新股午后活跃 今日早间,A股市场整体表现沉闷,盘面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涨0.99%逼近1900点 次新股午后活跃

今日早间,A股市场整体表现沉闷,盘面上热点题材缺乏,板块之间涨幅分化不大,上海自由港、雄安和环保等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但午后均有所回落。午后,沪深两市走势分化,题材股开始有所活跃,“沪弱深强”格局再现,创业板盘中大涨逾1%,深证成指涨近0.60%,而同期沪指受权重股拖累小幅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06%,报3380.70点,成交1643.69亿元;深证成指涨0.60%,报11306.31点,成交2194.36亿元;创业板指涨0.99%,报1898.76点,成交637.39亿元。


盘面上,在目前市面热点题材缺乏的背景下,市场热钱开始热衷于次新股炒作,具备代表性的深次新股指数继上周五涨1.22%后,今日盘中再涨逾1%。次新股由于股本小,具备股本扩张潜力,往往都是高送转的“主力军”,高送转板块午后也随着次新股板块大涨。


在市场赚钱效应不高的情况下,市场资金再次抱团消费股,医药制造和家电股午后拉升表现,二线白酒股表现也不错。东吴证券认为,随着基本面复苏及相关政策影响,医药板块复苏具备可持续性。近期重点建议关注创新药和医药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


环保和园林工程表现比较强势,午后虽有所回落,但总体板块指数涨幅仍超2%。平安证券认为,进入四季度,环保股或将在业绩、事件以及订单多轮驱动下迎来阶段性行情。看好四季度环保股行情,建议重点配置。个股方面,大气治理板块建议关注清新环境,水污染治理板块建议关注国祯环保,固废及危废板块建议关注东江环保、龙马环卫。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转变。伴随我国社会生产水平日益提升,大众需求结构也在不断升级,基于“美好生活”的新提法,可以重点关注供给端要素改善及需求端层次升级两个投资方向。


海通证券: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基本面特征是经济平盈利上。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业将成为新时代的主导产业,如先进制造、品牌消费、现代服务等。目前市场的大格局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更重要,尤其5月底6月初以来很多行业已经轮涨一遍后更要注重性价比。宏观政策面偏暖、三季报预告数据较好,市场可为、注重业绩,如金融、消费白马、建筑、季报较优的价值成长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