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交所:对陕西煤业股东三峡资本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上交所:对陕西煤业股东三峡资本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23日发布关于对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三

原标题:上交所:对陕西煤业股东三峡资本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23日发布关于对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决定称,经查明,截至2016年3月14日,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或股东)持有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煤业)889,130,304股,占陕西煤业总股本的8.89%。2016年3月14日,三峡资本通过陕西煤业发布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24,500万股本公司股份。其中,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20,000万股,且连续3个月内减持总数不超过1%。但是,之后在2016年6月22日至9月9日期间,三峡资本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净卖出陕西煤业117,622,101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176%,超出之前减持计划披露的连续3个月内减持总数不超过1%的比例,且超出数量达17,622,101股。


三峡资本作为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在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总数超过陕西煤业股份总数的1%,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三条、第九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22条、第3.1.6条的规定,且与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内容不符,同时违规减持的股份数量较多,金额较大。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陕西煤业股东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