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风口 小赢集团上线企业理财产品 上市公司斥资1亿元购入


来源:凤凰网WEMONEY

10月23日晚间,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港股上市公司耀莱集团(00970.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八家附属公司,已从小赢集团认购若干P2P融资组合,总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凤凰网WEMONEY讯 除银行理财产品外,P2P产品也成为上市公司购买的新方向。

10月23日晚间,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港股上市公司耀莱集团(00970.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八家附属公司,已从小赢集团认购若干P2P融资组合,总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此次认购由耀莱集团八家附属公司分别同小赢集团旗下公司小贏普惠科技、贏众通金融信息签订了11项投资协议,认购总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投资产品的期限分别为30天、3个月,预期投资回报率为每年6.00%或6.10%,投资合约均由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承保。

公告称,上述认购不会对耀莱集团的营运资金或本集团主要业务之营运造成影响。尽管小赢集团的P2P融资组合为非保本且并无收益担保,相关融资合约由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所承保。短期投资于P2P融资组合面对相对较低风险,有利改善动用资本及从耀莱集团的临时闲置资金创造投资回报。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已是司空见惯,其一般通过银行、信托购买保本或保本浮动类产品获取固定收益,其中,上市公司购买P2P产品也并非首例。此前,A股上市公告精达股份也曾购买P2P平台产品。根据精达股份发布的2016年年报,其购买了P2P网贷平台“精融汇”的车抵贷、赎楼贷、精英贷、益汇金等合计9620万元的产品。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7年8月初,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金额都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参与上市公司数量、购买理财产品数量以及购买理财产品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约34.7%、11%和36.8%。

对此,小赢企业理财负责人卢巧环表示,值“风口”到来之际,小赢企业理财选择在此时起步,是行业大势所趋。她介绍,当下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与亟需资金的企业之间的“空档”已经逐步出现,随着经济发展和市场进步,这种现象是十分正常的。而互联网金融的使命,恰恰就是弥补两方面的空档,寻求市场机会的同时,也为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卢巧环介绍,小赢目前推出的几款面向企业用户的新产品,主要是针对当前企业用户的理财需求,以及合理规划闲置资金使用的需求所推出。目前已上线1月期、3月期、6月期、12月期多款定期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可达7.2%,由众安保险为每笔投资提供全额本息保障,10万元即可起投。

有业内人士认为,之前上市公司买银行理财,现在则大手笔买P2P产品,如今,机构投资者逐渐入场。在国外,机构资金已成为网贷领域的重要甚至主要资金来源。而从长远来看,如果行业清理整顿完毕,随着相关投资人制度规范的推出,企业、金融机构对于P2P的配置需求可能会越发明朗化。(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