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平台微金客项目逾期率高达31.25% 两年亏损超1100万元


来源:凤凰网WEMONEY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官网,近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下称“信披平台”)更新了部分互金机构截至9月30日的运营信息。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P2P平台微金客项目逾期率高达31.25%,金额逾期率7.33%。

凤凰网WEMONEY讯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官网,近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下称“信披平台”)更新了部分互金机构截至9月30日的运营信息。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P2P平台微金客项目逾期率高达31.25%,金额逾期率7.33%。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微金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6月10日,法人王昊,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数据处理、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另据微金客官网,平台运行1174天,注册用户超4万人,交易总额超2亿元。

信披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微金客的项目逾期率为27.78%,一个月后升至31.25%,逾期项目数为16个;此外,微金客平台的金额逾期率从7.02%升至7.33%。

项目逾期率和金额逾期率如何界定?根据互金协会日前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团体标准,项目逾期率(%)指截至统计时点,当前所有处于逾期状态的项目数与尚未偿还交易总笔数之比,至少按月统计与更新;金额逾期率(%)指截至统计时点,逾期金额与待偿金额之比,至少按月统计与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凤凰网WEMONEY进入微金客官网,发现其披露数据与互金协会存在不小差距。截至2017年10月24日,微金客金额逾期率为8.7%,项目逾期率仅为1.31%,而互金协会信披平台则显示项目逾期率为31.25%。

此外,在人均累计融资金额方面,根据信披平台,微金客长期保持在人均196万元左右。而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一借款人在同一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20万元,同一个企业组织在同一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元。由此来看,微金客人均融资金额已超过限额。

凤凰网WEMONEY还注意到,微金客在信披平台公示的2016年审计报告显示,2016年平台净亏损750.2万元,2015年净亏损为424.9万元,两年亏损超过1100万元。(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