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海物贸反转直线拉涨停 带动上海自贸港概念反弹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上海物贸反转直线拉涨停 带动上海自贸港概念反弹 上海自贸港概念股25日盘中走势急速反转,临近

原标题:上海物贸反转直线拉涨停 带动上海自贸港概念反弹

上海自贸港概念股25日盘中走势急速反转,临近午间收盘,早盘一度逼近跌停的上海自贸强势拉升,直线封涨停,振幅达19.53%。东方创业亦大幅拉升一度涨停。在龙头股的带领下,上海自贸港概念整体翻红,截至目前,东方创业涨逾9%,上海临港、锦江投资、龙头股份、交运股份、长江投资等均走强。


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仍处于先行先试的地位。上证报报道,据了解,上海相关部门已形成了探索自由贸易港区建设的初步方案,并已上报。


今年3月底,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上海将在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实施更高标准的“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贸易监管制度。


东方证券表示,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上海的区域价值将得到重估,设立自由贸易港将使得优质产业进一步向临港区域集聚,在临港的区域拥有产业园区的公司将从中受益。而国金证券也认为,建设自由贸易港,将有效加速世界各地货物在上海的集散,以及各地商人与旅客在上海的往来,对于上海交运及物流企业,将带来业务量提升的直接利好。


中泰证券认为,现有的自贸区跟国际通行的自贸区不太一致,自由贸易开放的程度不高,而自由贸易港的建立将会大大提升贸易的自由度,真正实现境内关外的自由贸易,是自贸区探索的一大飞跃。非常看好自贸港建立过程带来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涵盖上海本地的地产、商业、物流、贸易转口、旅游以及上海本地的一些制造业等领域的公司,主要从三个方向选择投资标的,一是业绩好、直接受益自贸港建立的上港集团、外高桥、华贸物流等,二是当年上海自贸区主题中表现较高的个股,如长江投资、申达股份等,三是其他自贸区的港口股,如广州港、珠海港、盐田港、天津港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