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拓维信息:考试技术服务获突破,“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布局加速


来源:青岛财经网

日前,拓维信息(002261)子公司海云天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海云天英语人机对话口语考试系统”,成功中标2018年宁波、嘉兴、2019年衢州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技术服务项目。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考生录音并高效准确地自动评分。该系统在考试领域的运用,不仅能有效降低成本,减少人力;又能实现准确评分,保证考试工作的透明度、公正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该系统支持多种考试题型、多种考试模式、全题型自动评分、全面多级考务管理、多维度统计分析,能满足一年多次,各市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听力、口语机考。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阳江、肇庆、青岛等多地中考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以及深圳英语口语模拟考试/练习考试中,得到客户高度评价,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拓维信息目前已成为中国A股市场上规模较大的3-18岁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近年来,公司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教育行业应用技术多年潜心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智能语音评测技术、智能写作批改技术、智能对话技术、智能图像及视频行为分析技术、自适应学习技术等构建AI大脑创新教育平台,助力公司打造K12教育一站式学习平台,在切实提升教育质量的基础上形成闭环,实现生态圈各方的互利共赢,成为教育科技领先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在教育考试领域的应用,拓维信息陆续研究或推出的智能考试、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图像及视频行为分析、英语作文自动评分、汉语作文自动评分以及综合素质智能评测等技术和产品已在国内多地市中考、大学英语四六级、国家英语能力等级测试等考试以及大量学校日常教学中获得广泛应用,形成从智能化考试到备考训练及培训到教学自助测、评、练的系列产品。中报显示,2017上半年拓维信息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同比增长12.31%;教育领域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占总营收的67.12%。

2017年“两会”首次将人工智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支持各级各类学校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鼓励学校或地方通过与具备资质的企业合作。拓维信息通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覆盖教育产业链,在考试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抢占细分市场先机。此次子公司中标宁波、嘉兴、衢州三地的中考英语人机对话口语考试项目,也为考试模式改革创新提供示范意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