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券商三季报前瞻:山西证券靠期货净利大增113% 东吴证券净利下滑35%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券商三季报前瞻:山西证券靠期货净利大增113% 东吴证券净利下滑35% 本报记者 盛青红 广

原标题:券商三季报前瞻:山西证券靠期货净利大增113% 东吴证券净利下滑35%

券商三季报前瞻:山西证券靠期货净利大增113%  东吴证券净利下滑35%

本报记者 盛青红 广州报道

上市券商首批三季度财报出炉,截至10月25日晚,山西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财通证券三季度财报均已经公布。

前三季度财务数据,除了山西证券营收和净利双增长,东吴证券、浙商证券、财通证券营收和净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根据此前29家上市券商发布的前9月月报数据统计,前三季度券商整体累计营收同比下降3%,仅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等7家上市券商前三季度累计营收同比增长。

山西证券:期货收入占半壁江山

据山西证券2017年三季度报数据,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大增113.7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7.02%。

从业务贡献度来看,前三季度山西证券经纪业务收入3.81亿元,占比11.21%;投行业务收入4.13亿元,占比12.15%;自营收入7.65亿元,占比22.5%;其他业务收入16.93亿元,占比49.79%。

从山西证券三季度报来看,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大增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自营投资收益和其他业务收入。前三季度,山西证券实现投资收益7.65亿元,同比增长189.02%;其他业务收入16.93亿元,同比增长903.93%。

“公司投资收益大增,主要是由于固定收益业务收益增加,而其他业务收入的增加则是报告期仓单业务收入增加。”山西证券对此解释称。

山西证券其他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主要来自于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营收的增加。

“子公司格林大华业务转型成效显著,推动其他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对格林大华增资0.9亿元成为全资子公司,当年业绩回报显著,仓单业务收入持续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其他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长超9倍,单季度实现收入达到7.78亿元,超过营收半数。”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在研报中分析称。

东吴证券净利下滑近40%

东吴证券(601555)10月25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营收32.02亿元,同比减少3.79%;净利润8.07亿元,同比下滑35.40%。股东方面,三季度证金公司小幅减持约271万股,持股比例由4.99%降至4.90%。

前三季度,东吴证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7.79亿元,占比24.33%;投行业务收入6.23亿元,占比19.46%;投资收益12.84亿元,占比40.1%;其他业务收入5.39亿元,占比16.83%。

从财报数据来看,东吴证券净利润大幅度下降,主要是前三季度外部融资利息支出过大,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为-3.48亿元,而去年同期利息净收入则为0.98亿元。还有影响净利润的一项,是东吴证券计提资产减值2.2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资产减值计提额同比大增1539.67%。

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净利均下降逾10%

浙商证券(601878)10月24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营收为32.85亿元,同比下降2.67%;净利为8.12亿元,同比下降17.12%。

财通证券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31.23亿元,同比下降9.75%;净利润12.09亿元,同比下降11.97%。

编辑:刘春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