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WEMONEY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关键之一。

凤凰网WEMONEY讯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关键之一。

2013年,十八大报告对未来五年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作出了部署: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等等。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不仅是深水区金融改革创新的五年,更是我国金融业发生“基因突变”的五年。在政策、市场的推动下,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平台为基础,在移动化、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革命推动下,衍生出诸多新的金融业态、金融服务模式、金融产品等,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P2P网络借贷、互联网保险、股权众筹、消费金融……等等代表着我国金融业改革创新的又一次时代巨变。

这种改革、创新的新业态充分扮演者传统金融有效补充作用的角色,为实体经济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社会资本利用等提供着便利的服务。新金融在大大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触发了新一轮的金融风险,以泛亚、E租宝等为代表的恶性事件带领整个行业跌入谷底。

为了深度回顾5年来我国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深度剖析那些引发金融风险的恶性事件、模式,中国品牌杂志社、凤凰网WEMONEY、和讯互联网金融、国经网、中国品牌网、中国新金融品牌研究中心等特别联合策划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系列活动。

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品牌杂志社、凤凰网WEMONEY、和讯互联网金融、国经网、中国品牌网、中国新金融品牌研究中心

 特别支持:互金通讯社、P2P评论、京金潭

  二、系列活动

  1、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系列报道

主办方将着重梳理5年来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就,以及细分行业5年发展;并从从各级政府的金融主管部门、各科研院校、各领域典范企业中甄选出部分代表性的大思想家进行深度报道。

平面专题:中国品牌杂志;网站专题:凤凰网WEMONEY、和讯互联网金融、国经网、中国品牌网;新媒体专题:P2P评论、互金社、京金潭。

  2、图书出版: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图书出版

在采访、报道、调研基础上,统筹提升,出版《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图书。

  3、论坛研讨: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2018中国新金融远鉴峰会

在采访、报道、调研基础上,就“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为主题,举行论坛研讨活动。

  4、表彰颁奖: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金融改革创新生动践行者

围绕金融改革创新5年来的发展,发掘对金融改革创新发挥重要作用的人物,将对金融改革创新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企业进行表彰。

  5、权威发布: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发展5年经验与成绩梳理

重点发布5年来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经典观点、改革创新人物,以及灰色生态产业或典型恶性事件等”。

  6、公开征集: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论文征集和图片征集

欢迎从业机构、公司、媒体、个人等积极就“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改革创新启示录”主题进行论文投稿、理论文章投稿、图片投稿等。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