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穆:互联网系统监管者要注重知识更新 不成为内行就没有发言权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凤凰网WEMONEY讯 10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据悉,本次会议以“普惠金融:坚守初心科技驱动”为主题,会上,全国政协常委、

凤凰网WEMONEY讯 10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据悉,本次会议以“普惠金融:坚守初心科技驱动”为主题,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发表致辞。

李克穆表示,近年来,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推动下,保险业与新技术加速融合,催生了一些新模式、新业态,保险业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多元;二是保险服务更加精准便捷;三是企业运营更加科学高效。

“要大力发展保险科技,一是锁定商业模式、奠定发展格局;二是构建数据体系,掌握发展关键;三是界定利益格局,确保发展后劲。”李克穆称。

会上,李克穆指出,关于互联网保险的风险问题怎么把控,监管问题怎么实施,这是一个崭新的问题。“我们制订了一个基本的监管原则,心中的底数是,我们允许它在未来发展中不断地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同时监管也要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地完善监管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李克穆提出,在科技创新的同时,也要充分的考虑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创新和风险防范机制的建立一定要同步。如果跟在后面,可能就是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会乱了阵营。一出毛病不会是小毛病,可能是一种失控的毛病。

“互联网系统的管理机构,比如说协会、监管机构,一定要注重知识更新。作为互联网系统的管理者和监管者来说,知识更新很重要,我们要成为内行,否则没有发言权。在座的相当多的都是专家,我想专家也得知识更新,这个东西实在是日新月异。”李克穆称。

李克穆表示,“这个行业的发展也好,监管也好,要与当今相关的国际机构建立一种协调机制。在国际方面我们应当和其监管方面建立一些共识,来共同推进互联网事业。很多风险一定是跨国界的,是有极强的传导性的,必须要有国际上的合作共识和共同的监管维护。”(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