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斗鱼登德勤光谷20强榜首 3年增长率超700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斗鱼登德勤光谷20强榜首 3年增长率超700倍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日前,由德勤联合武

原标题:斗鱼登德勤光谷20强榜首 3年增长率超700倍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日前,由德勤联合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的2017“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及“武汉明日之星”榜单揭晓,斗鱼以2014年至2016年的营收增长率高达70776%位居榜首。斗鱼将于今年11月竞逐“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及亚太500强”。

2017“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

2017“德勤-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

  据了解,该榜单评选关键指标是武汉光谷企业过去3年的收入增长率。斗鱼直播以“70776%”的营收增长速度,成为武汉光谷地区收入增长最高的企业,远远领先于同地区企业。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是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项目”1995年创办于美国硅谷,2005年进入中国。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都曾是德勤中国50强榜单上的未来之星。此次斗鱼取得排名榜首,或可认为斗鱼财务情况得到了权威会计事务所的肯定。

  作为世界排名前列的专业的财务公司,此份报告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斗鱼在短短三年内取得超过700倍收入增长,证明直播行业发展前景的同时,也肯定了斗鱼的商业和盈利模式具有较强成长潜力。如果保持这个恐怖的增长速度,斗鱼不难成为中国甚至世界直播界的代名词。

  目前中国的大多数游戏直播平台依然处于增量争夺阶段,斗鱼已经开始开展商业化进程。在斗鱼最近推出的“鱼乐盛典”活动中,凭借陈一发、冯提莫等一系列明星主播的联动效应,斗鱼本次商业化活动显示出了强大的吸金能力。活动中观众参与程度非常高,单个观众充值打赏金额甚至能达到七位数,如此竞争激烈的活动参与度在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活动中实属罕见。另一方面新的商业活动尝试也活跃了平台观众与主播的互动频率,保证了平台的生命活力。

  近日,斗鱼选择从自身最擅长的游戏领域作为切入口,上线短视频业务,一上线即一举夺得游戏短视频流量领先地位。此举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直播+短视频”融合体验,同时,也更加完善了商业模式矩阵。相较于纯短视频平台面临着流量变现难的困境,直播平台无疑具备更强大的造血能力,可以为短视频内容的着陆提供得天独厚的土壤。

  而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的中,排名前8的游戏直播平台已覆盖了超过3亿中国用户。而在移动端活跃人数统计中,斗鱼已经稳稳占据三成以上的移动直播市场。基数巨大且成长性极高的直播用户数量,将在未来为游戏直播平台的稳定增收保驾护航,游戏直播平台在移动领域的争夺还差最后一站。

  作为武汉首个独角兽企业,斗鱼对于当地的互联网企业意义深远。首先,斗鱼运用自己的互联网直播技术,构建了一个庞大的直播王国;又通过整合、投资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在武汉本地打造直播产业链集群。依靠自身影响力开通众多公益性直播内容,引导正能量网络环境建设,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建设的要求。如今,从光谷走出的斗鱼并已然成为武汉,甚至全国互联网行业的标杆。

  而拥有斗鱼和相关高科技产业公司的武汉,或将凭借浓厚的互联网产业氛围,成为继北京、杭州、深圳之后的中国创业第四极或指日可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