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青岛海尔三季报收入净利增幅均超40% 实现高质量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青岛海尔三季报收入净利增幅均超40% 实现高质量增长 原标题:青岛海尔三季报收入净利增幅均超

原标题:青岛海尔三季报收入净利增幅均超40% 实现高质量增长

原标题:青岛海尔三季报收入净利增幅均超40% 实现高质量增长

  中国证券网讯 青岛海尔30日晚间披露2017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4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48%;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42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超过利润增幅。在行业成本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仍然同比提升0.84PCT,达到29.9%。不同维度数据显示公司业绩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继上半年青岛海尔全品类业务份额迎来全线提升后,公司三季度继续发力,各产品线份额持续提升,延续了2017年以来海尔全线飘红的业绩,这预示着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体现强者恒强特质。中怡康数据显示,公司优势业务冰箱零售额份额达到31.14%,提升3.33个百分点,是第二名的2.5倍;洗衣机业务零售额份额达到29.46%,提升2.04个百分点,是第二名的1.7倍。其他产业线市场份额也均不同程度上升。

  行业专家表示,公司各品类市占率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体现了目前家电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根据欧瑞国际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海尔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连续8次蝉联全球第一。此外,冰箱、洗衣机、酒柜、冷柜品牌零售量也分别大幅度领先第二名,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全球白电第一地位稳固。

  高端品牌卡萨帝增长41% 继续引领行业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海尔一直以来坚持高端化战略密不可分,尤其以卡萨帝品牌为代表。2017年前三季度,卡萨帝品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而中怡康最新1-9月数据显示,卡萨帝整体均价超行业近3倍,高端冰、洗、空市场占据绝对第一地位。

  有行业专家表示,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家电向高端转型已不可逆转。在这一过程中,卡萨帝无疑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这得益于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产品优势。经历了10年的积累沉淀,卡萨帝凭借其高端产品定位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显示出公司非凡的战略眼光,未来将继续引领家电市场高端化转型。

  海外收入占比达43% 成为全球化企业

  近年来,中国家电品牌在世界舞台上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青睐,青岛海尔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坚持创新、转型和全球化的道路上,青岛海尔已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

  报告显示,青岛海尔2017年第三季度海外成绩单亮眼。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海外收入507亿元。

  某知名券商分析师指出,海尔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逆市上扬,行业龙头地位未被撼动,得益于其全球化运营进一步打通,海外布局成效卓著。目前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达到43%,海外业务规模连续攀升。不同于其他企业海外发展模式,公司坚持海外创牌,海外收入近100%来源于自有品牌,公司差异化的海外发展模式也让海尔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

  GEA持续增长 协同效益稳步体现

  此外,海尔收购GEA,为公司打造了新增长极。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GEA贡献营收342亿,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分别约占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30%左右。由此可见,GEA正逐渐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柱。

  有行业专家指出,GEA在国内市场定位高端产品,厨电是其优势品类,自2017年二季度起,多款型号产品在中国市场完成认证并上市,立足全球研发平台,冰箱和洗衣机都有产品协同推进。总体来看,GEA的整合效应超此前市场预期。而随着整合逐步深入,协同效应在采购、研发、供应链上全面发挥,将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世界级品牌全球化运营,业绩增长估值提升空间大

  目前,海尔旗下已经拥有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卡萨帝、统帅、AQUA等国际一流家电品牌,囊括了从冰洗空到厨电的全系列高端智慧产品,完成了从“全球第一白电品牌”到“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的布局。从“出口创牌”到“三位一体”本土化创牌,海尔已经完成全球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布局,实现全球化运营。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青岛海尔三季报业绩给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近期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公司市值成功突破1000亿,公司投资价值也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认可,相信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估值提升空间潜力大。(王春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