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鼎宇佑1.7亿转让微贷网股权 拟增利6100万


来源:网贷之家

10月30日晚间,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300300)”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汉鼎金服拟向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微贷网)2%的股权,交易价款1.7亿元。

10月30日晚间,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300300)”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汉鼎金服拟向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微贷网)2%的股权,交易价款1.7亿元。从此次作价来看,微贷网的最新估值为85亿元,较今年6月份的52.25亿元,增加了近33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出售股权是为了突出公司主营业务、促进公司战略发展,预计将影响公司本年度净利润6100万元。据悉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股票10月31日复牌。

微贷网估值两年内狂涨55亿元

据网贷之家此前报道,今年6月21日,浙江汉鼎金服自筹资金3.47亿元收购微贷网6.66%的股权,持股比例从原来的12.38%提升至19.04%,成为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按此计算,微贷网估值为52.25亿元。

备注:微贷网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如前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汉鼎金服持股比例将减少至17.04%,仍为微贷网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报道显示,微贷网于2015年9月完成B轮融资时的估值为30亿元。到如今微贷网的估值已飙升至85亿元,短短两年的时间其估值狂涨了55亿元。

可以观察到的是,微贷网估值的提升与其强劲的财务表现不无关系。2015年,微贷网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净利润3558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净利润3.25亿元;2017年上半年微贷网的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000亿元,营业收入为15.76亿元,净利润达到2.63亿元。

微贷网未来新股东曾是趣店的股东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受让方为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网贷之家查询工商信息发现,该公司为上市公司“国盛金控(002670)”旗下全资子公司。而国盛金控作为本月刚上市的趣店股东,并且在IPO前出售趣店部分股权而备受关注。

据报道,国盛金控实际控制人杜力与张巍所控制的企业“凤凰祥瑞”早在2015年底就领投了趣店Pre-IPO轮融资。2016年11月,国盛金控旗下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以3.75亿元受让了凤凰祥瑞持有的趣店5%股份。12月,趣店完成VIE架构搭建,Wa Sung Investment Limited取得其境外控股主体即趣店15,088,284股股份。趣店招股书显示,凤凰祥瑞与国盛金控子公司Wa Sung合计持有趣店约5807万股C-5系列优先股,占其IPO前总股本的19.7%。

10月18日晚间趣店上市前夕,国盛金控公告称转让趣店23.22万股,价格为发行价24美元,交易金额为557.28万美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