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丕恕谈与BAT的竞争:浪潮和BAT客户定位不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熊乙)北京时间8-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浪潮集团CEO孙丕恕在论坛现场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采访。浪潮在数据、计算领域深耕已久,资料显示,浪潮在中国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已

凤凰网财经讯(熊乙)北京时间8-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浪潮集团CEO孙丕恕在论坛现场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采访。

浪潮在数据、计算领域深耕已久,资料显示,浪潮在中国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BAT有90%的人工智能计算支持来自浪潮。尽管如此,巨头客户变身竞争对手隐忧却一直存在。

浪潮会否面临和科大讯飞一样的担忧?孙丕恕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浪潮和BAT的客户定位不一样,BAT面对的更多是2C客户,而浪潮面对的更多是2B客户,包括企业、政府等。

“政府有一套运作的体系规则,更多的得上门服务,需要长期驻扎一个团队在那里进行数据汇聚,不是报上一个平台就走了。而且每个政府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这种个性化需求是很难(满足的)。”孙丕恕解释道。

在他看来,BAT很难满足政府的个性化需求,但浪潮可以。而且对于政府来说,要建立一个大数据中心,是需要很多工作的。“这是一个苦力活,要把数据混在一起,清洗出来,没有什么很大的钱可赚。BAT提供不了,BAT也不愿意干。”

孙丕恕指出,现在的计算越来越便宜,也越来越无处不在。不管是云服务、人工智能还是区块链,都需要强大的计算力做支撑,而浪潮就致力于提供这样的计算平台。

那么浪潮与互联网巨头的关系究竟如何?孙丕恕曾在采访时表示:“百度、腾讯、阿里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不仅是浪潮的客户,还是合作伙伴,双方一起深度合作,面向行业客户服务。”例如,浪潮与百度联合推出的ABC一体机堪称经典案例,双方能力结合为传统客户提供人工智能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孙丕恕表示:“除百度之外,浪潮与阿里、腾讯、网易等也在更多层面深入合作,并希望能将创新的成果推广到更多的传统行业,助力传统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这是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之后的一种很自然的模式延伸。”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