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境内发现超大油田,韩国却抢先开采,网友不解:凭什么?


来源: 凤凰网财经

近几年,中国的海上石油勘测接连传出喜讯,珠江口盆地发现了超大型油田,专家估计,该地油气储量高达80万亿吨。

来源:缘莱如此

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汽油柴油等燃料油只是石油其中一个用处,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塑料制品包括各种面料都离不开石油以及石油化工,所以有人说石油化工水平是衡量国家工业发展水平标准之一,而充足的原油供应是石油化工产业得以发展的前提,没了原有供应,一切都是白搭。

新闻图片1

但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终有开采完的一天,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国内境内发现油田是件弥足珍贵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中国而言,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对外依存度达68%,每年花在原油进口上的钱超过9000亿人民币。由于原油资源匮乏,一些产油大国看中了这点,对出口到中国的石油肆意涨价,平均每桶要高出1至3美元。

新闻图片2

我国每年因此要多花20亿美元的冤枉钱,不过最近几年情况稍微好些了,中国的海上石油勘测接连传出喜讯,珠江口盆地发现了超大型油田,专家估计,该地油气储量高达80万亿吨,但在中国境内发现的油田却被韩国公司抢先开采了,很多网友质问凭什么?

新闻图片3

其中海油与韩国SK公司是达成了合作的,SK公司有丰富的海上石油开采经验,此前两家公司就合作过几回都取得了不错的回报,而这回两家公司合作中国拥有60%的权益这就意味着开采的石油越多,我国分到的利益也就越多。当然按照这样的分配制度韩国也是非常高兴的,毕竟又有钱赚了,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