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券ETF连续三个月吸金能力超股票基金 是时候减仓了?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报道,在股市波动性和利率担忧面前,投资者在4月份更倾向于向债券寻求避险,而不是买入股票。

摘要:债券ETF笑纳140亿美元吸金能力连续三个月超过股票基金,债券基金4月份吸引的资金为2014年以来单月最高。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5月2日据彭博社报道,在股市波动性和利率担忧面前,投资者在4月份更倾向于向债券寻求避险,而不是买入股票。

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市的债券ETF在4月份增加超过140亿美元资金,为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这是债券基金的吸金能力连续第三个月超过股票基金,是至少2011年5月以来最长记录。

固定收益ETF新增投资为2014年10月来最高

由于久期恐慌,投资者青睐短期美国政府债务,向iShares短期国债ETF投入23亿美元,是2016年1月以来最高纪录。该ETF持有的国债剩余到期时间在一个月至一年之间。

彭博行业研究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上个月固定收益资金流入大增主要是因为股市愈加疲软,以及担心利率升高,大部分资金进入超短债ETF。

利率风险也影响公司债市场,投资者向iShares浮动利率债券ETF投入了创纪录的13亿美元。iShares利率对冲公司债ETF录得创纪录的1.11亿美元资金流入。

债券基金连续三个月吸金能力超股票基金

由于各类投资者都用ETF —— 从快钱交易员到平衡散户投资组合的投资顾问—— 并非所有人都不爱久期风险。

基金经理还向iShares 20年以上期限美国国债ETF投入了16亿美元,为9月份以来最高,可能押注长期美债已经达到周期顶点。

资金流的避险性质不应被夸大。股票基金4月份吸引115亿美元,逆转了前两个月净流出的局面。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