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沪指震荡微跌0.12% 自贸区概念股纷纷活跃


来源: 白鹿资讯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在芯片、自贸区等概念股的带动下,股指盘初快速上扬,沪指一度越过3100点,但随后又因动力不足回落,呈现窄幅震荡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7.02点,跌3.84点,跌幅0.12%,成交836亿元;深成指报10464.96点,涨6.34点,涨幅0.06%,成交1239亿元;创业板指报1826.04点,跌0.75点,跌幅0.04%,成交445.6亿。


盘面上,钛白粉、水泥、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天津自贸区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钢铁、石油矿业开采、银行、券商、园区开发等板块领跌两市。

个股方面,星星科技、沙河股份、文灿股份、东方嘉盛、美力科技、广联达等逾20股涨停,奥瑞德、摩登大道、金利华电、融钰集团跌停。

周边市场,亚太股份早盘普遍下跌,截至A股午间收盘,日经225指数报22473点,跌幅0.16%;韩国综合指数报2466点,跌幅0.82%。

有机构指出,白马抱团的终结意味着资金迁移仍在持续,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这些撤离白马股的资金将继续在市场中寻找阿尔法的机会。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仍有一定的下行预期、成长股业绩改善的趋势更加明显、政府对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持续推动和相当部分成长股仍处于估值和股价的低位,我们认为“成长出奇”是资金寻找阿尔法的重要方向。


来源:中国网财经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