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违反多项监管规定 诺亚控股(香港)收港证监会500万港元罚单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5月29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诺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诺亚香港”)因在销售及分销投资产品方面的内部系统和监控缺失,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500万港元。

凤凰网WEMONEY讯 5月29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诺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诺亚香港”)因在销售及分销投资产品方面的内部系统和监控缺失,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500万港元。

公告中提到,诺亚香港没有遵守产品尽职审查,合适性评估,提供予客户的资料,以及销售方面的监督及监控措施等有关的各项监管规定。其中,香港证监会在2016年3月对诺亚香港的业务活动进行视察,在视察中发现诺亚香港在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间存在一下问题:

1、诺亚香港用作评估客户的风险胃纳及风险承受能力的风险概况问卷,在某些范畴有欠完善。

2、作为产品尽职审查程序的一部分,诺亚控股在为某些产品编配风险评级时,没有确保已充分考虑该等投资产品的特点及风险;

3、诺亚香港在风险概况问卷及产品风险评级架构方面的缺失,导致其对客户出售可能不合适的投资产品;

4、诺亚香港在2016年3月前既没有要求其销售人员以文件载明投资意见或建议的依据,亦没有要求他们向客户提供有关资料的副本;

5、诺亚香港并没有制定足够的监督及监控机制,以监察投资产品的销售情况。

此外,诺亚财富(NYSE:NOAH)于5月29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诺亚财富股东净利润2.685亿元,同比增长23.7%。截至5月30日,诺亚财富收盘价为61.01美元。(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