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遭侄女实名举报后 宝利国际董事长取消公开活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视频:宝利国际董事长后院起火 侄女实名举报救夫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文|秦宇杰

遭侄女周士芳实名举报后,A股上市公司宝利国际董事长周德洪陷入舆论风波。近日,周德洪独家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已取消近期公开活动。

家庭矛盾走上台前

一则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被侄女实名举报的消息,让一桩家庭内部矛盾走上台前。

5月29日,宝利国际董事长周德洪遭到其侄女周士芳实名举报。周士芳在微博发帖称,周德洪容不下任何批评意见,把包括自己丈夫、公司副总经理邹爱国在内的多名高管送上法庭。

公开信息显示,邹爱国在去年3月27日被无锡警方带走。当时并没有任何人通知周士芳。

因为丈夫晚上没有回家,他给丈夫手机打电话,发现电话畅通,只是一直无人接听。周士芳又赶到宝利国际,在公司楼下找到了他的汽车,上楼却发现邹爱国的办公室大门紧锁。

有员工告诉周士芳,自己在早上和邹爱国一起开了销售会议,中午也在公司见到他。但下午邹爱国去向何方,并没有人告诉周士芳。

“周总的女儿见过邹爱国。”有员工说。

周德洪的女儿也在宝利国际担任高管。周士芳找到她,得知其签署了一份文件后,邹爱国就被警方带走了。“我问是哪里的警方,文件内容是什么,她说不知道。”周士芳语气变得颤抖。“她这样要负法律责任。”

因为怀疑丈夫被人绑架,周士芳拨打110报了警,最终从警方处得知,邹爱国已经被带到无锡市经侦支队。

此后,在办案人员的见证下,邹爱国分三次签下文件,同意上交3000万元给宝利公司,以求得公司谅解。

然而,即使此后向公司上交970万元款项,邹爱国仍然被立案、公诉。根据保利国际公布的情况说明,2017年3月30日公司接到了公安部门的立案通知,并在5月15日得知江阴市检察院的公诉决定,案由是“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这是一场敲诈。”周士芳认定,周德洪有朋友在无锡市公安局担任公职,选择把邹爱国送往无锡,就是为了这3000万元。

副总辞职后被带走调查

对此,宝利国际董事长周德洪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说法。

周德洪表示,邹爱国是被公司合作单位告到公安局,导致其最终被捕。

周德洪称,自己早就知道邹爱国有收取业务提成费用的行为,并对此反感。“哪有公司高管还收提成的?”

此前,周德洪曾多次劝过邹爱国,希望他放弃提成,遭到拒绝。根据周士芳的说法,邹爱国曾向公司表态,自己宁可辞去副总经理一职,回到基层担任普通销售员,或者干脆离开公司。

周士芳称,丈夫在公司负责沥青销售,一旦离开公司,将会带走大量客源,这是周德洪所不愿看到的。

据悉,沥青销售是宝利国际的核心业务。宝利国际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通用性改性沥青的销售额为7亿元,道路石油沥青6亿元,两者相加,占该年度总营业额18亿元的72%。

此后,双方矛盾并没有得到调和,邹爱国向公司请辞。

2017年3月17日晚,宝利国际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邹爱国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公司内部工作岗位变动,请求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10天后,无锡警方来到江阴,带走了正在公司上班的邹爱国。

“那天我在宁波开会,回到公司后才从警方那儿得知人已经被抓走了。”周德洪表示,邹爱国被抓,并不是因为自己的报的警,而是另有其人。

根据周德洪的说法,因为邹爱国有收取业务提成费用的习惯,与其有业务交流的无锡市运输单位,所收到的运输费被邹爱国提走15%-20%,导致运输单位不满而最终向无锡警方报案。

周德洪称,邹爱国接受调查后,警方在其办公室发现了私刻的公章和财务专用章,以及伪造的收据。“这也是我事后知道的。”

然而,与周德洪的说法不同的是,宝利国际在2018年5月30日公开了一份情况说明:2017年3月,公司接到外部合作单位举报,公司前副总经理邹爱国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以收受客户回扣、恶意抬高运费价格等方式谋取个人私利。经内部核实后,公司向无锡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这份情况说明显示,宝利国际是接到外部国际单位的举报后,才向无锡公安局报案。

“关于业务提成的问题,是我所知的两者唯一矛盾。”周士芳认为,丈夫与周德洪是亲戚关系,所涉及的问题也不算严重,没必要诉诸法律。

公司老总取消公开活动

邹爱国被警方带走调查后,周士芳曾委托姑妈——即周德洪的妻子进行劝说,但并没有起到效果。“姑妈说自己不参与公司具体事务,不便劝说。” 周士芳称。

前段时间,周士芳奶奶庆寿,周德洪也有前来,她还请求奶奶从中调停,但也没有效果。

对此,周德洪宣称,他在收到900万元款项后,已经在公安机关两名办案人员的见证下,写下了谅解函,“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从宽处理”。

周士芳却表示,自己等到的是公安部门的搜捕令,丈夫留在家中的不少物品也被带走。

等待了一年多后,周士芳选择在微博上实名举报,让周德洪陷入苦恼。

举报当天,周德洪正在雄安新区和平遥古城洽谈业务,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周德洪计划前往北京举办一场讲座。因为舆论影响,北京的讲座也被取消。

当天晚上,周德洪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由于案件已经提起公诉,自己也无能为力。

然而,周士芳所聘请的法律顾问刘长却认为,邹爱国的业务提成行为,在整个销售行业内都很普遍,不应被刑事立案。邹爱国的朱姓辩护律师也称,邹爱国的行为与公司职务无关,不应被提起公诉。

对此,周德洪称,邹爱国的行为已经侵犯公司财产。“我身边的人像个贼一样,我是要守护公司财产。” 周德洪表示。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宝利国际董事长后院起火 侄女实名举报救夫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31/A089F11B66796C28BAD024D6560E264C5BDC3D501_size36_w580_h326.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