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科迪乳业 基地型奶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咸宁新闻网财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科迪乳业的理念和第一准则。科迪乳制品之所以一直保持良好的质量,是和坚持打造基地型奶业模式分不开的。乳业离不开牛奶,科迪乳业创业伊始,就把自己拥有奶源放在首位,从发展奶牛养殖基地着手,先建基地,再建工厂,再建市场,把奶源基地建设当作乳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


乳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对奶源的竞争,谁拥有多少奶源,谁就能拥有多少市场。科迪乳业通过“自有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的模式实现高比例自有自控奶源,发展奶牛养殖基地,着力打造基地型、现代化乳品企业。养殖小区全部采用“四方投资”的建设模式,即所在地政府提供土地、科迪乳业负责小区全部设施建设、农户投资20%购牛款、银行提供80%小额扶贫贷款。养殖小区严格按照农业部关于对饲养小区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要求,对饲养小区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饲养标准、统一育种繁育、统一集中挤奶、统一环保设施、统一技术保鲜、统一防病防治、统一物流配送”的“八统一”原则,从源头上确保了鲜奶的质量安全。公司按照市场保护价收购鲜奶,使养殖户获得稳定而可观的收益。这样,养殖户就成了科迪乳业第一生产车间的工人,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养殖户只要按企业的要求完成饲养奶牛的任务即可,不必为卖奶操心。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深受养殖户的欢迎,也使企业获得了稳定的生产原材料,同时从源头上堵塞了漏洞,确保了鲜奶的质量,为进入下一步的生产加工打好了基础。


目前,科迪乳业已经具备了基地优势、良种繁育优势、区位优势、品牌优势,形成了从奶牛养殖繁育到乳品加工、销售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并正在借助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河南省千万吨奶业工程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