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基建巨人中国交建与康得新缘何牵手?


来源: 财关注

一个是自称“和泥巴打交道”的大央企,一个是福布斯评选的2017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前者稳健、传统,后者创新、敢想敢干。中交建和康得新的牵手,我们会首先想到的是,有着强大品牌、资金、技术背景的大央企选择了和康得新这家高科技民营企业的合作,康得新这是抱了金主爸爸,中交建能给康得新带来的是显而易见的发展机遇。资本是逐利的,合作是要共赢的,康得新能凭借着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中交建带来什么?

康得新是一家致力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简而言之,它的核心技术就是高分子材料,现已拥有预涂材料、光电材料、碳材料三大材料平台。众所周知,中交建是国内基建龙头,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这为康得新的高分子材料产品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也为康得新带来了稳定的销售和利润,形成了紧密的上下游承接关系。同时中交建通过将康得新的高新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装备制造及海洋重工等领域的应用,用科技助力建设,提升中交建的服务品质。

康得新扩大生产规模,离不开资本的支持,更离不开高端专业的生产环境,而园区投资建设运营服务是中交建的六大支柱主营业务之一,在园区的高端运作、设计施工、投融资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已在全国各地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的打造了众多的工业园区。接下来康得新在山东荣成、江苏张家港、常州产业园、廊坊碳纤维复合材料二期等项目以及未来与广东、重庆等产业园的合作,都可以发挥中交建的综合优势,参与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投融资建设等。反过来,康得新可以在园区的产业导入方面提供帮助。

资金实力雄厚的中交建为康得新的提供资本支持。从中交建2017年报中可以看出来,拟设815亿投资基金+转让振华重工控股权获57亿现金+拟发行不超200亿可转债获批,中交建是名副其实的金主爸爸。从此次合作协议的广度和深度来看,点出资本合作透露出中国交建明显在股权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通过资本融合稳定合作。此外,中交建和康得新将共同打造首期规模100亿元的基金投资平台,通过这条资本纽带,在公司股权投资、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投资、配套项目、康得新未来城的建设投资,充分挖掘资源和资金投融资方面的优势,打造出央民创新合作平台。

康得新从预涂膜、光学膜、碳纤维,到现在的裸眼3D方面探索,实现了6年40倍的利润增长,成为了新材料的行业龙头。通过与中交建在资本运营、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区域综合开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也必将带给中交建可观的资本回报。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