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斗愈演愈烈监管忍无可忍 康达尔的账目给谁才放心


来源: 看财经

近日,监管终于忍无可忍,对康达尔进行立案调查。之前,康达尔股东内斗愈演愈烈,双方在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一事上的争执已使得公司年报延期至今。康达尔更在公告 中怒斥京基集团,称其行为是刻意干扰公司正常的年度审计工作,并直言“京基集团频繁要求临时改聘会计师--事务所,毫不考虑年审工作的实际操作性,不顾及康达尔2017年年报无法如期披露并面临退市的最严重后果”。

根据公告,京基集团提案的两家会计师事务所皆被否决,而康达尔提案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更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函告谢绝承接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业务而搁置。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猜测,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函告谢绝承接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可能与其被证监会调查有关。

点评:就会计师事务所选谁的问题争执至今,难免会让人对其财务数据有所怀疑,是有了窟窿没补,还是虚增了几多利润,抑或只是单纯的与这家事务所“合作愉快”?立案调查之后,或许会有答案。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