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开工先受阻 日本投资印度高铁项目遭遇“钉子户”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度政府官员称,由于遭到当地果园主的反对,印度将错过12月份的最后期限,为一个由日本支持的170亿美元的子弹头列车项目购买土地,从而可能使印度总理莫迪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遭到推迟。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6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官员称,由于遭到当地果园主的反对,印度将错过12月份的最后期限,为一个由日本支持的170亿美元的子弹头列车项目购买土地,从而可能使印度总理莫迪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遭到推迟。

莫迪的办公室现在每周都在关注这一项目的进展,印度官员试图向东京方面保证,通过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山榄果和芒果种植者的激烈谈判,可以克服这些障碍。

在当地政客的支持下,最近几个月果农们不断抗议,反对印度政府试图控制一条长108公里(67英里)的路段。而这一路段约占连接孟买与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的整个子弹头列车走廊的五分之一。艾哈迈达巴德是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最大的商业城市。

当地一位果园主表示,除非他的儿子得到一份政府工作,他才会出售土地

当地一位果园主表示,除非他的儿子得到一份政府工作,他才会出售土地

在孟买以北三小时车程的Palghar镇,一位62岁的山榄果种植园主Dashrat Purav表示:“我辛勤工作了30年来开发这个种植园,而现在他们要我交出这块土地。”

“我辛苦劳动是为了子孙后代,而不是为这个项目交出土地。”

Purav表示,除非他的两个失业的儿子中至少有一个得到一份政府工作,否则他不会卖掉他的土地。

反对土地收购的抗议活动在印度很常见,那里有数千万农民在小块土地上耕作。 一个计划中的440亿美元的炼油厂也在争取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土地,这个炼油厂将由包括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内的一个财团经营。

负责监督该项目的印度国家高速铁路公司的发言人Dhananjay Kumar表示:“在印度,任何项目的土地收购都是复杂的。我们在这里也面临困难,因为有这么多的反抗。”

如果不能在最后期限前获得子弹头列车项目的土地,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JICA)将推迟发放软贷款。JICA是日本的一个政府开发机构,将于下月开始对该项目进行评估。

该机构发言人表示,印度必须为当地居民制定搬迁计划,并将其公之于众,以便签订一项涵盖子弹头列车项目主要部分的贷款协议。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