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梁宇峰:金融业除了对外开放 希望也扩大对民企开放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梁宇峰)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 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凤凰网梧桐夜话”交流晚宴于6月14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共聚一堂,探讨金融改革发展方向。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梁宇峰表示,现在中国正推进金融开放,除了对外资开放,还希望扩大对民营企业开放。

梁宇峰提到,我是在座唯一的民营代表。原来也是体制内的,关心国家大事,现在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小生意。首先,现在中国正推进金融开放,除了对外资开放,还希望扩大对民营企业开放。

谈到CDR,梁宇峰认为资本市场是非常特殊的。“市场一直在交易,交易意味着有人买有人卖,交易利益是对立的。在金融市场每出一个政策,就有人鼓掌有人有意见。CDR也一样,如何做?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金融市场是买卖交易,对手云集的市场,政府每干预一次,可能会影响一部分人。”

谈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金融已经越来越互联网化、国际化了,需要考虑金融中心对一个国家的资源配置有什么作用。

“梧桐夜话”是凤凰网财经频道持续多年在国内外财经大事件现场举办的嘉宾交流系列活动,曾在冬、夏季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会议期间落地,活动邀请财经圈最顶尖的嘉宾,产生最具权威的政策解读及市场预判。本次“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