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4月减持58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主要国家地区每月持有美债规模,单位为10亿美元。

尽管所持美债量略有下降,但中国4月份仍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人。在贸易关系日渐紧张的环境下,中国对美国国债的胃口几乎没有变小迹象。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4月份中国对美国政府债券,票据和短期国库券的持有量下降58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日本是美国第二大外国债权人,该国4月美债持有量减少123亿美元,达到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份外国对美国国债的总持有量下降至6.17万亿美元。

投资者从3月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担心中国政府会减少购买美债的方式对美国加征关税实施报复,不过截至目前中国还没有表现出因贸易而扰乱金融市场的打算。针对特朗普宣布的下月开始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中国回应称,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过去的一个月,伴随新兴市场货币的全线走低,人民币兑美元累积下跌约1%。中国外汇储备5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至3.1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