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太股市开盘走低 新西兰元兌美元下跌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8日早间消息,亚太股市周一开盘走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批准对华500亿商品加征关税,中方进行同等规模回击。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报22806.57点;东证指数跌0.3%,报1784.37点。

韩国首尔综指开盘几无变动,报2404.68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13%,报6085.80点;新西兰股指早盘下跌0.16%,报273.09点。

同时,新西兰元兑澳大利亚元下跌,兑欧元上升,AUD/NZD上升0.07%,达到1.0735,EUR/NZD下跌0.02%,达到1.6732.外汇- NZD/USD在亚洲盘口下跌。

周五早些时候,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美国农产品期货盘中急跌,美国大豆、棉花跌超2%。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新华社18日发文称,以战止战,不得不为。

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如果中方采取报复性措施,美方还将追加关税。面对美方的恫吓逻辑,中方不会退缩。据悉,中方对下一步措施已经做好完全准备。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