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快讯:沪指低位震荡跌0.49% 钢铁股护盘农业股大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20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深成指率先发起反攻,盘中一度翻红。不过,受制于资金做多意愿不强,两市重回低位震荡走势。

截至发稿时,沪指下跌0.49%,报2893.48点,成交563.6亿元;深成指下跌0.19%,报9396.67点,成交732.6亿元。

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剩钢铁、券商、酿酒等少数板块苦苦支撑护盘;农业股、保险、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在昨日两市出现罕见大跌后,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除此之外,今天四大证券报也在头版刊登文章为A股撑腰打气。

《中国证券报》表示,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中国经济发展从韧性和质量看将好于市场预期。金融监管协调性更强,政策工具箱充足,完全有能力化解市场风险。

《证券日报》则表示,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特别是庞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和产业升级的驱动力量来看,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资本市场保持稳定运行并不断提高吸引力是大趋势,不会因当前的贸易因素而发生逆转。

《证券时报》表示,昨日市场走势明显脱离了基本面,担忧情绪笼罩市场。一方面,周边股市的不稳定状态,让A股无法独善其身。另一方面,上市公司频爆股权质押消息,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但实际上,这些担忧因素更多是“自己吓自己”。投资者更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上海证券报》头版刊发对央行行长易纲的采访。易纲表示,在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韧性增强背景下,股市的下跌主要是受到情绪性波动影响。央行也将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另外,上市公司也展开了自救行动,昨晚有逾40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而回购、承诺不减持等公告也相继出现。

在经历暴跌之后,A股后市将如何走?

中金:2018下半年宏观政策静待调整,A股有望先抑后扬

中国自2016年开始的增长复苏在2018年上半年遭遇来自内外部两层阴影。一方面,美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贸易摩擦在加剧,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也继续发酵;受美国加息及美元走强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动荡;欧元区也因意大利大选而陷入动荡。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深化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担心债务违约、流动性紧张及增长超预期下滑。

展望未来,这些方面的干扰仍可能会给下半年乃至明年市场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不过从基准情形来看,中国到目前为止的增长有韧性,政策腾挪空间依然具备。我们认为,去杠杆等政策与改革带来阵痛的同时也在为更加稳健的中长期环境创造条件,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消化利空,但当前位置市场机会风险匹配具备吸引力,下半年市场可能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前海开源杨德龙:市场在加速探底

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安信证券:估算当前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约为9351亿元

整体来看,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增量股权质押规模有限,但是存量股权质押压力明显加大,我们估算当前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约为9351亿元,较年初的4593亿元增加103.6%,如果市场再下跌10%/20%/30%,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将增加3057亿/6129亿/10153亿元。50-100亿市值上市公司高质押率情况较为集中,行业方面,综合、传媒、农林牧渔、纺织服装和电气设备等行业平仓线以下市值占比较高。

申万:黑天鹅渐远,三季度A股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

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鹰派,年内加息预期从3次提升到4次,叠加欧洲央行明确退出QE的时间表。特朗普“贸易战+ 税改”的组合正成功把政策刺激的效果留在国内,美联储紧缩对其他国家政策宽松形成约束。预计海外紧缩预期将在9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市场开始有效反应12月加息的预期)趋于稳定。综合来看,四大中期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蓄势待发。

东北证券:利空相继兑现,左侧底部特征明显

利空相继兑现,左侧底部特征明显。在各种风险事件相继兑现过程中,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继续下滑200亿元,长期来看,市场估值结构再度大幅修复,目前已经十分接近2012年12月时市场估值分布高度集中的状态,估值泡沫出清的已经十分充分。而且与短期市场交易情绪低迷相反的是长线资金充足,偏配置型的北上资金本周继续保持130亿以上的流入,近三月流入额已超过1200亿。

如是金融研究院管清友:出清过程非常痛苦,泡沫挤掉后市场将更健康

管清友表示,中国目前经济的回旋余地还是非常大的,要争取“软着陆”,让释放的风险不至于蔓延到整个社会生态中去。他说,“这个出清的过程将非常难、非常痛苦,没有杀伤力是不可能的,这个过程我们必然要经历。这一轮的出清过去之后,把不该加的杠杆去掉,把不该产生的泡沫挤掉,中国市场将会迎来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状态。”

富国基金:3000点还是破了但不必悲观

历史上,上证综指有四次向下跌破3000点。相较于前面四次,本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拉升,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国内违约事件增多等短期事件引发,更多为悲观情绪性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下跌,但中期有望如前四次一样企稳,而长期则有望出现修复行情。

海通策略荀玉根:市场进入熬底阶段,战略性看好科技类行业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分析指出,A股近期走弱源于事件性因素而非基本面,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上证综指2638点时,反映市场在考验过去两年来L型一横的宏观经济背景。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是中长期经济博弈,推动国内经济改革才能减缓中长期担忧。目前,A股大震荡格局不变,低估值对抗干扰事件,市场进入熬底阶段,以稳为先,如确定性强的消费类行业,战略性看好科技类行业,等待中报业绩。

兴业张忆东:二季度末三季度初逢低加仓,秉承价值投资,三季度反击

此轮中国经济出清的战略定力强,较长时间将维持“紧信用”,权益资产基本面逻辑是“剩者为王、强者更强、赢家通吃”,各领域包括消费、科技、周期、地产、金融能活下来并且做大做强的就是核心资产,就是所谓的“不死鸟”。

三季度中性偏乐观。年初至今持续建议轻仓,上半年躲过风险冲击,三季度可以乐观点;但港股牛市调整期仍未结束,仓位不必过于激进。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