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城银信:陆家嘴论坛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来源: 咸宁新闻网理财

中城银信带您了解:“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黄浦江畔圆满举行。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中城银信深知,走过十年光景的陆家嘴论坛已成为上海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增进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据中城银信获悉,众多嘉宾在本次论坛上围绕“近十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展望”等主题分享了深刻的见解,亮点颇多。中城银信发现,其中被众多嘉宾多次提及的是“推动资本服务实体经济”。

null

图:中城银信湖北襄阳项目基地实景

中城银信查阅论坛信息看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人民银行未来将继续支持上海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主旨演讲中就“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一系列工作实践体会”表示,突出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是一条正确的路径。中城银信获悉,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应勇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同样的期望:“上海要着力打响服务实体经济的‘上海品牌’,以高品质服务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城银信深知,近几年来,许多相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积极贯彻“资本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理念,以创新手段强化政策落实。中城银信也不例外。

作为由实业投资起家的企业,“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一直是中城银信企业的使命,而这也是中城银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着重强调的。

中城银信的产业发展主要聚焦大农业、清洁能源等 “绿色”“健康”领域。但中城银信深知,这些领域的产业持续发展需要资金、技术等全面支持。 因此,中城银信积极优化资本资金结构和流向,通过与银行、基金、保险等多方合作、多种资金渠道,帮助小微和三农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再融资难题,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中城银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城银信的投资已取得显著成绩,而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都离不开“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支持。中城银信通过整合集团优质资源,帮助三农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再融资难题。中城银信的这种投资模式解放了部分农村劳动力,使农业从“劳动密集型”转向“创新驱动型”。同时,中城银信的这种投资模式也带动了一些地区农村农业的发展。

例如在中城银信的湖北襄阳项目基地,中城银信投资建设了现代化农业项目,中城银信采用“集约化种植,订单式销售”模式,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与农民的收入。

中城银信血液里一直流淌着“振兴实体”的基因。在中城银信张佩宏看来,资本脱离实体,就如同无本之木,只有服务好实业经济才能发挥其最大效能,才能由“虚”转为“实”,实现持续稳定地发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