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心性拓展经营—盛和塾第11届企业经营报告会召开


来源: 鹰眼新闻网

伴着长沙的细雨绵绵,来自全国28个分塾的企业家汇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2018年6月23-24日,以“提高心性、拓展经营”为主题的盛和塾第11届企业经营报告会在此隆重召开。

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国各行业及日本的13位制造业、医疗、旅游、服装、农业、职业教育、建筑服务、装饰装潢、交通运输、社会公益等领域的企业家现场分享企业经营经验和学习稻盛经营学的心得。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几千名企业家在两天的时间里共同学习了优秀企业家的经营之道。

企业家踊跃参加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2018年是盛和塾企业经营报告会举办的第11年,目前其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良知企业家年度学习盛会。10年来,数以万计的企业经营者因参加报告会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企业发展的方向。

6月23-24日,盛和塾第11届企业经营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6月23日上午8点50分,报告会正式开幕,几千名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家参与其中。两天时间里,这些企业精英们现场分享他们学习稻盛经营学之后个人、家庭、企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如何通过导入稻盛经营学创造企业高收益的具体方法。

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岫云先生首先以《相信自己也行》为题进行演讲,曹岫云先生将稻盛哲学与阳明心学共有的“致良知”概念加以阐释,通过若干生动的例子启迪人们回到“作为人何为正确”的哲学原点思考问题,只要心灵纯粹,相信自己也行,获得了现场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同。6月23日下午,长期跟随稻盛和夫并参与日航重建的大田嘉仁(日航哲学共有的负责人)在现场分享了拯救日航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岫云先生在报告会上演讲

6月24日下午,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君豪代表盛和塾发布了助力中小企业家成长公益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和经营问题。

报告会最后,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盛和塾塾长稻盛和夫以《思考人生》为题进行了视频形式演讲,演讲引发了现场所有参会者的共鸣。他们一起见证了稻盛经营学的力量。

13位企业家现场分享经营心得参会者感动落泪

报告会现场,很多企业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们在创业路上遇到艰难时,如何通过学习实践一一破解。

演讲嘉宾刘钧以“从野蛮生长到企业家精神”为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企业经营心得。刘钧来自湖南盛和塾,是湖南高致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接触稻盛经营学前,经历过数次波折。他为了700名濒临下岗职工的生活,挑起了企业的重担。期间,他放弃了十万年薪的工作,3次拿出自己的房产证抵押贷款用于企业经营。

接触稻盛经营学后,他通过带领员工学习及践行,在模具使用寿命和提升产品不良率方面,赶超了日本企业。“通过稻盛经营学的学习,我不仅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更使企业找到了发展方向,”刘钧说。

演讲嘉宾大连长之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健钧于2011年加入盛和塾,此后学习传播稻盛经营学,并逐渐形成了以此为基础的企业文化。在稻盛经营学的指引下,夏健钧的事业开始了新的飞跃。五年来,长之琳的销售额快速增长,从4400万增长到1.44亿,尤其是2014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当年增速接近100%。

两天时间里,演讲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经营中经历的各种困惑和失败,也谈到了接触稻盛经营学之后让自己重新找到人生价值和企业的经营方向。

采访中,众多与会者表示,嘉宾演讲内容非常丰富,有的嘉宾在经营企业过程中的感受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非常有同感,能给自己带来更深入的思考。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利华接受采访时说,参加报告会收获非常大,通过不同的嘉宾分享学习稻盛经营学的感受,给自己能够带来更大的启发,有助于更好的理解稻盛经营学的意义,这对个人和企业发展帮助都非常大,不仅仅可以形成共有的价值观,同时也明确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盛和塾帮助企业家从转心到转型

据了解,参加报告会的企业家们或多或少都有着不同的企业经营经营困惑,如发展后劲不足、业绩难提升、员工离职率高、遇发展瓶颈、转型升级难等等。通过聆听嘉宾们的演讲,接受采访的与会者表示,每次参会聆听嘉宾演讲都能够获得不同的启发,接触稻盛经营学越久,收获就会越大,启发也会越大,能够深刻理解稻盛先生利他的意义,最终就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为什么很多企业家拥有巨大财富,但内心却难以获得安全感和价值感?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君豪说,稻盛和夫的经营体系不是坐而论道,也不是空谈心性,而是真正的知行合一的大智慧,是从内外两种力量去推动企业走向成功的大智慧。它会帮助更多的企业家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困顿中走向成功,在相互切磋中感受到企业经营的真谛,在润物无声中改变自己以及员工的人生状态,从而顺利转型成功。

盛和塾成立于1983年,是日本经营四圣之一稻盛和夫创建的向企业经营者传授经营之道和阿米巴经营的学习平台。以“帮助企业家提高心性、拓展经营,实现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的幸福。稻盛经营学在中国经过10年的实践和验证,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的认可和推崇。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