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航天科技STEM教育爆发 极客教育获近千万融资


来源: 中国网

2018年6月28日,航天科技教育企业北京超验极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极客教育”)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领投,商业航天企业天仪研究院与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创客总部跟投。  

在提及为何创立三年后才进行天使轮融资时,极客教育创始人兼CEO耿赛猛先生说:“只有我们的产品、课程在得到学校、学生的认可之后,我们才会在融资方面上一个新台阶”。

极客教育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航天科技+STEM教育的高科技企业,随着产品业务逐渐清晰成熟,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航天创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为中小学提供航天科技课程产品和教学的2B服务。  

2016年底,在极客教育全程技术支持下,北京市八一学校第一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成功发射,得到了相关领导的亲自回信认可和鼓励。经过两年的产品打磨,极客教育自主研发的教学仿真卫星的结构、分系统、仿真软件、卫星地面站等全套教学产品趋于成熟,并将一套卫星的成本降低了两个数量级,从几百万下降到几万块。  

2017年,极客教育航天科技特色实验室,以及卫星、火箭、月球车三大课程系列、十几门STEM课程隆重亮相,产品成体系、有特色,获得全国中小学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稳定清晰的产品、教研、教学服务和特色实验室规划建设团队,航天卫星系列课程目前已经在全国几十所中小学落地实施。北京运河中学冯主任在武汉校长团参观拜访的交流会上介绍经验:“素质教育项目,一定要与有服务能力,既懂技术又懂教育,有师资有课程内容的专业化队伍合作”。  

与此同时,极客教育在与新东方旗下STEM教育子公司—新东方斯林姆国际教育在资源、渠道、研发等方面会有深入的合作。新东方斯林姆国际教育负责人孙佳斌先生提及极客教育说道:“我们非常愿意跟极客教育合作,他们务实、专业的态度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天仪研究院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的知名企业,目前已经发射4颗商业卫星,双方在商业航天与教育的结合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针对本次投资及合作,天仪研究院CEO杨峰说道:“人类社会过去有大航海时代,今天大航天时代已经到来,跟极客教育深度合作,让孩子们在探索、求知中仰望星空,激发梦想,一起让航天科技触手可及。”  

创客总部是专注实验室技术孵化的知识资本孵化器,专业孵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前沿技术和技术精英。本次是继种子轮投资之后,创客总部对极客教育的投资追加。  

聚焦航天科技教育、逐步建立自己在垂直领域的壁垒,借助本轮融资,极客教育将会在渠道拓展和课程研发等方面继续发力,根据教育行业的特性,继续迭代更新进阶式课程体系,打造贯通式培养所需的课程内容;同时进行培优课程体系探索,继续升级培优课程。同时,赋能教师们,进一步深化教师培训体系,在素质教育时代,让更多的素质教育师资一起成长。只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科技教育的领域,提升教学方法,覆盖学生的范围才越大。

极客教育率先在素质教育改革浪潮中,探索出航天科技+STEM教育的新路径,坚持成长、创新、融合、责任的价值观,履行公司的使命:“让每个学生都体验到科技的魅力!”让科学精神薪火相传,航天科技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