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收购计划引来质疑 智慧能源火速取消议案


来源: 看财经

智慧能源(600869)和控股股东都没有想到,一场收购计划会引来声声质疑,不过公司见机很快,不但在披露收到问询函的翌日就闪电回复,还在回复后的第二天火速表示取消交易的相关股东大会议案。

据公告,公司本打算用9.1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京航安49%股权,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京航安100%股权,该笔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智慧能源还打算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来完成交易,但交易事项不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核准为前置条件,募资到位前,智慧能源将先行以自筹资金投入。

就是上述这个交易安排,引来了交易所的问询。由于2017年8月15日时,上市公司和远东控股集团,分别完成了对京航安51%、49%的收购,对应价格7.3亿元、7亿元。所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上市公司就需要抬高价格从控股股东手里买股权,这成了交易所重点关注的地方。

点评:购买资产时和股东对半分,或许是降低风险的好手段,但是不足一年就打算估值翻一倍买回来这种操作,也许是故意想吸引监管机构的关注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