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快讯:沪指微幅低开0.04% 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7月3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时,沪指微跌0.04%,报2774.57点,成交21.99亿元;深成指上涨0.05%,报9184.31点,成交17.26亿元。

盘面上,船舶、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押后发行CDR

据财新报道,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

跌幅逾550点!离岸人民币跌破6.69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9关口,刷新近11个月来新低,日内跌幅扩大至逾550点。

上周日均实际平仓不到触及平仓线金额万分之一

从沪深两所提供的数据看,上周(2018年6月25日至29日)两市日均实际平仓金额约2100万元,占触及平仓线金额的比例不到万分之一,对二级市场影响非常有限。

机构观点:

在汇丰晋信基金看来,经过调整后A股估值已经调整到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目前代表大市值股票的中证800指数和代表小市值股票的中小板综指的风险溢价均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中证800的风险溢价已经达到6%,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的风险溢价也达到2%。从盈利、估值两个角度看,中长期权益资产已经进入较好的配置区间。

对于后市行情,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王超伟表示,短期来说,他较为看好优质医药股和估值优势明显、具有竞争力的银行板块。今年以来,医药股虽然已经经历了一波“吃药”行情,后续回调后,在相对收益上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弱势条件下,低估值、稳增长的银行板块或将带来超额收益。

中长期来看,消费升级是一个长期的趋势,那些具有护城河的龙头公司在这一轮消费升级中将更加受益。

中欧瑞博则表示,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下半年聚焦2.7%能带来正收益的公司。

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

特征一,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

特征二、大股东质押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激增;

特征三,今年前五月,私募产品有2700个被清盘,7000多个私募产品在6月份净值创出历史新低,行业惨不忍睹;

特征四、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庄股进一步爆仓,股价闪崩;

特征五、牛市高潮受到热捧的定增产品、新三板基金,亏损惨重无法退出;

特征六、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断崖式下跌,销售非常困难;

特征七、各种坏消息一个接一个。

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的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的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在眼下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阶段,对于投资周期能超过一年的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长期正确的阶段了。

下半年将聚焦在2.7%最优秀能带来正收益的公司里,耐心种树;静待政策拐点确认的集结号;盯紧贸易摩擦、美元加息带来的影响,及时做出正确应对。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