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意外离世


来源: 天天在线新闻

王健为人低调、内敛,很少接受采访,因与陈峰一起创办海航,结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王健擅长管理,而陈峰长于资本运作。

据海航集团官网消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20180704155934_7500_副本.jpg

目前,整个海航网站已全部变成灰白色,并且在醒目位置贴出了王健先生遇难的讣告。

121212.jpg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1961年生于天津。王健为人低调、内敛,很少接受采访,因与陈峰一起创办海航,结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王健擅长管理,而陈峰长于资本运作,海航的成功正是源于二人的紧密协作。

1530693266(1)_副本.png

从履历上可以发现,航空事业贯穿王健生命的始终。

1983年,王健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原中国民航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毕业后进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计划司工作,在此期间,曾留学日本航空公司获得AOTS和日航颁发的证书。

从日本回国后,长期从事民航的经济管理、计划管理及经营管理工作。

王健是典型的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对该行业的专注,使他积累了经济管理、民航管理、国际谈判、境外经济关系等多方面丰富的经验,并在逐步在这些行业崭露头角,发挥领袖作用。

pau591188_01_副本.jpg

图说:上图左为陈峰,右为王健

由于在参与创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组建海航集团方面做出了卓越工作,1990年,王健成为海航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 

在创业初期,王健和陈峰十进十出华尔街融资的故事广为流传,为海航两大掌门人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王健长于经营管理,其经营理念,对海航的影响极其深远。

20多年的时间里,海航集团从一家偏于一隅的海南地方航空企业,迅速成长成为集酒店、航空、旅游、地产的多业态大型企业集团,堪称商业界的奇迹。

2017年海航集团跃居《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170位、一年提升183位。

相比之下,陈峰与王健的性格形成对比,很多的活动现场都有陈峰的身影。业内人士也很赞赏陈峰的资本运作手段,认为没有陈峰办不成的事情,陈峰每次都会把困难当做挑战,化为转机。

在一次海航内部会议上,王健曾说:“我作总结和陈总作总结都是一样的,陈总往往取代我的角色,把CEO的工作全给布置了,而有时候我又把陈总的角色给取代了,我俩坐在这看似是两个人,实际上是一个人,所以大家别把我们看成两个人。”

二人关系可见一斑。

除了担任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不忘提携后辈,传导其航空事业几十年的经验。在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的担任客座教授,致力于将自己多年积累的航空领域的经验传授给有梦想的大学生。

多年以来,海航集团依靠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王健主导海航集团不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海航集团光明行项目与成立慈航基金会等,为中国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王健意外离世的噩耗,相信对海航集团是不小的打击,逝者已逝,希望王健先生一路走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天天在线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天天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