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一支中国对冲基金越亏越买 不惧A股跌势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一支中国对冲基金正在逆势增持中国股票,尽管A股跌势加剧导致其投资组合损失扩大,并促使一些同行基金纷纷寻找掩体避险。

图表来源:彭博

凤凰网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一支中国对冲基金正在逆势增持中国股票,尽管A股跌势加剧导致其投资组合损失扩大,并促使一些同行基金纷纷寻找掩体避险。

根据彭博新闻看到的致投资者信件,淡水泉中国机会基金正在乘“恐慌性抛售”之机增持“超卖和被低估”的公司股票。这封信是在该基金今年以来截至7月6日估计损失17%之后发出的。

上证综合指数自5月底以来已经下跌多达12%。在彭博追踪的全球主要股指中,中国股票指数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

“作为逆向投资者,我们的投资组合自去年年尾以来逐渐转向被低估的资产,这类资产往往更容易受到极端悲观情绪的影响,”淡水泉(香港)投资管理公司投资者关系主管Sidney Ma在信中写道。“我们将承受短期波动,以获得长期的回报。”他说,并称该基金正在买入超跌股,这些股票可能带来两年50%、三年100%的回报。

中国股市在7月初的加速下跌一度加剧了淡水泉基金的损失。淡水泉转向中小型成长股票,表示该公司今年以来截至7月13日的损失缩小至14%以下。在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GDP减速之后,中国股市周一又继续下跌。

许多投资者在中国股市暴跌之际纷纷撤退。摩根士丹利机构经纪在7月3日的报告中称,亚洲对冲基金客户的净杠杆率已经从1月份的多年高点下降约25个百分点至45%。新加坡风和集团等机构已经降低了中国股票配置,另一家新加坡公司Kingsmead Asset Management也避开了中国股票。

然而,仍有一些投资者看到机会。知情人士称,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准备申请投资境内资本市场。根据EPFR Global的数据,截至7月4日的一周,中国股票基金连续第15周吸引资金净流入。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