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亿元转让地产业务 浙江广厦释疑出售原因


来源: 看财经

近日,浙江广厦(600052.SH)在上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公司拟以15亿元转让天都实业100%股权给控股股东的方案中,有关交易原因及其合理性、持续盈利能力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浙江广厦6月份曾公告,拟以15.38亿元向控股股东广厦控股转让所持的天都实业100%股权。公告称,通过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上市公司将置出房地产开发业务(仅剩南京投资少量车位待售),集中精力聚焦影视传媒等大文化行业。据了解,2014年,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收购福添影视100%股权,进入影视文化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2001年起就从事房地产行业,2016年、2017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分别占主营收入的88.45%和72.26%,而影视业务尚未形成规模。由此,外界的疑问亦随之而来:公司为何选择在此时出售房地产业务?本次交易后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对此,浙江广厦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霞称,在目前限购、限售等房地产市场调控环境下,作为二三线地产开发商的天都实业持续经营能力不强,因此上市公司有必要通过出售房地产业务,以求资金用于大文化领域业务发展。

大汪哥点评:

近期地产行业可以说是利空重重。首先是整个宏观去杠杠调控,接下来是棚改货币化收紧,近几天房产税征收的预期又起。作为边缘性的地产公司,浙江广厦做出退出决定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