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庞杂股权关系背后是谁?天眼查“最终受益人”直接展现


来源: 鹰眼新闻网

公司股权关系错综复杂,到底谁才是最大老板?大公司业务板块庞杂,到底对旗下哪些公司有控制权?……金融从业者,每天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从庞杂的商业数据中梳理发现”最终受益人“与“实际控制权”信息。现在,天眼查可一键查询。

近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商业安全工具天眼查再添新功能,新添最终受益人和实际控制权查询功能,通过分析企业持股股东和企业对外投资状况,实现穿透识别企业最终受益所有权人,明确企业对外实际控制权,图表式路径化简明呈现股权链,进一步洞悉企业第三方风险,为投资者防范投资风险助力。

紧跟行业监管要求,全网解析受益所有人

据了解,天眼查“最终受益人”功能,是根据央行及相关监管部门完善金融监管体制机制的有关意见,为进一步展开企业的业务性质与股权或者控制权结构,方便用户了解受益所有人的信息而推出的。

天眼查“最终受益人”和“实际控制权”查询功能,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设计,对目标企业进行股权关系层层梳理,将公司股权层级及各层级实际占有的股权出资占比依次加权求总计算,逐层深入并判定受益所有人。从此真正实现企业复杂股权结构链条,随时随地一手掌握。

1.jpg

(最终受益人/实际控制权示例—以“华帝”为例)

据悉,天眼查确定“最终受益人”和“实际控制权”的依据,均为公开数据,主要数据来源为工商信息披露、企业年报以及上市公告,能够充分保证股权归属分析结果的准确与真实。经过天眼查大数据分析及计算,可以让复杂的股权、控制权关系实现轻松梳理。

控股路径一目了然,从此幕后老板不再神秘

投资者们常常会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一家体量庞大、投资关系复杂且发生无数次股权变动的企业中,找到真正的大老板即最终受益人。过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翻看大量的企业信息才能确定,而通过天眼查,只需一键即可查看企业最终受益人及其控股比例。

2.jpg

(天眼查数据:百度最终受益人信息)

除了企业内部的控股关系,天眼查还能通过公开数据分析确定企业的对外实际控制权。以中石化为例,作为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企业,中石化的对外投资控股企业多达797家。天眼查“实际控制权”识别功能,不但能将这700多家受中石化控股公司的股权链逐一展示出来,还能自动按照投资比例大小排序,帮助用户快捷查找信息。

3.jpg

(天眼查数据:中石化实际控制权)

从企业自身至对外投资,天眼查为用户提供了整体完善的企业股权关系穿透展示。天眼查致力于打破信息不对称局面,降低信息壁垒造成的利益损失,助力创造公平、诚信的商业环境,帮助用户做出最优选择。

天眼查:深耕商业安全,稳居行业第一

2018年3月,天眼查在实现了“商业调查”领域第一的目标之后,正式升级为“商业安全”工具。作为一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市场洞察力的产品,天眼查充分发挥现有的技术优势,逐步革新,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和服务。

截止目前,天眼查已收录了全国超1.6亿+社会实体信息(含企业,事业单位,基金会,学校,律所等),包含上市信息、企业背景、企业发展、司法风险、经营风险、经营状况、知识产权等90多种数据维度。

4.jpg

(天眼查官网首页)

据悉, 2017年3月天眼查获得了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五大部委共同设立的国家发展基金领投的1.3亿元A轮投资。作为大数据行业的引领者,天眼查将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量、准确的实时数据,解决细分行业的痛点问题。未来,天眼查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拥抱资本。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