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智能风控或成行业趋势 运营商三大巨头成表率


来源: 鹰眼新闻网

随着科技更新的日新月异,大数据、人工智能备受追捧。大数据正应用于各行各业中,毫不夸张地说,人们的生活已经和大数据息息相关。

大数据发展前景可观 人类文明迈进新领域

对于大数据领域而言,2016年是历史性的一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大数据”不再只是人们印象中的无实际意义的流行词。专家学者正在基于大数据开发真实的、可用的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大数据”从之前的噱头走向了接地气的“落地”。

2017年,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技术层面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线上,以大数据为基础开发的应用软件逐渐丰富。庞大的数据量交给计算机进行系统地、有分类的计算已经不再是问题。

2018年,大数据相继应用到各行各业中,以它的特有的力量推动着人类文明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各行业泰斗纷纷引入大数据应用 助推企业发展

手机行业的中流砥柱——小米,以用户数据为起点,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涉猎,如用户核心搜索入口之一的“全局搜索”功能,以及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小米电视与各种智能家庭设备的智能助手引擎等。这些都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研发的功能,方便用户的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大量精准的流量,这也是小米可以叱咤手机行业多年的重要原因。

食品行业的传奇——老干妈,当传统行业遭遇电商的冲击时,借力大数据应用,实现了逆风翻盘。最终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其投入近700万元的运营大数据监管平台,它对原材料全球采购实时监控,对人工运用的精准测算,使得企业年均节约成本15%至20%。现在的老干妈已覆盖72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产值已达到50亿元,这就是大数据的魅力。

商超行业的巨头——沃尔玛,作为一家世界性连锁零售企业,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提升业绩,沃尔玛网站自行设计了最新的搜索引擎,可以利用语义数据进行文本分析、机器学习和同义词挖掘等,这项技术的运用,使得在线购物的完成率提高了10%到15%。

以上只是大数据应用的凤毛麟角,日常生活当中也是随处可见,金融市场也顺应时势,加入到大数据应用大军当中。

大数据智能风控顺势而生 赋能金融市场

大数据智能风控即大数据智能风险控制,它是大数据应用的延伸品,其通过运用大数据构建模型的方法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提示。相较于传统的风控技术,优势更为凸显。

通讯市场的三大巨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更是率先引用这一技术,成为行业表率。

2016年9月,中国电信率先采用乐超人科技大数据智能风控C端决策引擎,服务于中国电信169、199系列套餐用户,帮助中国电信用智能方式筛选优质套餐用户办理消费套餐,整套SAAS系统在提交完成资料后10秒内完成从用户筛选到决策,极大提升了中国电信的市场效率。

2018年3月,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也加入此阵营当中,分别与拥有3A级信用等级的乐超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此,中国通讯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大数据风控领域的领军企业 由0到∞成长史

京东金融,企业定位为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目前已经建立的业务板块也十分丰富,包括企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众创、保险、证券、农村金融、金融科技、海外事业、城市计算在内的11个业务板块。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京东金融携手成立“智能金融风控联合实验室”。这一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验室,将依托京东金融独有的场景、用户、数据优势以及以往的风控经验做进一步的研发,找寻更优质的金融风控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马上金融,作为一家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它又有何过人之处呢?在强调服务效率、用户体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当下,消费贷款的审批对核心风控决策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马上金融为简化审批相关事宜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性探索,大数据消费金融智能决策平台应运而生,这是一个汇聚自动审批(无人工处理)、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并且具有高并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能力的平台。它不仅可以审批数据的接入与管理、自建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还设计了审批规则引擎、审批工作流系统,此外,还拥有支撑审批的大数据技术。

最后,值得一说的是,在这个后起之秀繁多的大数据风控领域,成都乐超人科技有限公司以技术为先导,以服务为核心,已然成为新一代大数据风控SAAS领域的领军企业。超人科技公司不仅获得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共同颁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还获得 3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这不仅是对超人科技公司资质的证明,也是对企业实力的肯定。

null

超人科技公司证书

超人科技主攻通讯运营商业务场景,擅长深度挖掘和发现产业链条参与者的各种需求,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凭借超人大数据风控能力,以及AI应用的研发能力,达到精准高效地完成前端服务的目的。

2016年和电信进行了深度合作,完成用户评估90万,为其近200个城市做过服务,技术过硬,经验丰富。随着今年3月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全国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超人科技的发展历程走上崭新的台阶,未来业务范围将覆盖全国。

2014到2018,超人科技公司的成长史:合作商户从0到十万级,市场区域从成都到全国,大数据+AI的不断创新与突破,有理由相信,用实力说话,以技术为支撑的超人科技公司未来将会更好。

不管是深耕大数据风控领域多年的大佬,还是刚进入不久的新秀,都为此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该领域,再加上大数据智能风控的不断创新、不断进化,整个行业或将逐步优化起来,规避风险值趋近于零,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