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场重量级论坛助力,宝博会的高峰论坛到底有多高?


来源: 鹰眼新闻网

  2018 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即将启幕, 国内外顶级智库、行业领袖、企业精英的智慧,将在 宝博会 的 高峰论坛活动中,为宝安产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宝博会的高峰论坛有多高?有哪些重磅嘉宾到场?解读哪些“吸睛”话题?主办方剧透的这些信息值得重点关注。

 

中德合作有何机会?

特聘顾问解读宝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

 

 宝安区与德国的产业合作由来已久。两个月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第11次访华时,专程从北京飞抵深圳宝安,参观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窗口”,传递了中德双方产业、科技领域合作的强烈信号。

 

 中德合作是宝安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点和亮点工作。据悉,2017年宝安区对德国进出口额达15.01亿美元,其中出口10.56亿美元,进口4.45亿美元。

 

 2018宝博会上,特别设置了360平方米的“中德合作示范展区”,这是宝博会上唯一的国别主题展览。展区集中推介中德(欧)产业示范园的战略规划和建设成果,展示宝安区在对德技术、项目、人才、市场等方面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比如汉莎技术、益迈得可、雪华铃等,为中德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深圳对德产业合作有什么特点?还有什么商机可以挖掘?合作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围绕这些问题,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国际事务司前司长、现任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特聘顾问博喜文将在宝博会上作主题为“与德创新经济合作 - 加速宝安产业转型升级”的演讲,为深圳企业解读中德合作带来的机会。

 

传统产业如何升级?

从国际知名企业中总结成功路径

 

近年来,宝安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高端创新人才与创新资源加速聚集,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深圳西部的创新高地。在深圳打造全球中心城市的过程当中,宝安成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龙头,并为珠三角创新圈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圈升级提供战略性的支撑作用。

 

打造智创高地,宝安需要迎接挑战、突破瓶颈、实现转型、积蓄力量。如何高位过坎,为产业转型和发展持续增添动力是宝安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将在宝博会上解读“新时代中国产业升级战略”。

 

拥有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的魏际刚,还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他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研究,参与了物流、交通、铁路、民航、邮政、快递、工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医药、健康、能源等领域的重大研究与文件起草,不仅在学术上拥有丰富的跨界知识,还在实践中培养了国际格局与视野。

 

魏际刚对新时代中国产业升级战略的解读,将深入浅出分享他研究多年的思想精髓,会让听众耳目一新。

 

    另外,巴卡维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亮将把德国最为专业的供应链方案设计公司的发展经验和业务成果带到宝博会,通过主题为“新的全球贸易体系与供应链体系的重组”的演讲,让更多深圳传统企业经营者提供转型升级思路。

    

如何跟上“智造业”趋势?

在共赢的生态圈寻觅商机

 

 本届宝博会上,展区面积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子信息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和人工智能区,展区面积以此达到9000平方米、5000平方米、和2500平方米,这几个展区展出的是新技术、新业态,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新的产业发展方向。

 

实际上,各个展区间互为产业链上下游关系。主办方希望通过最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展示和最新思想、理念、信息的交流与传播,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促进商品、物资、人员、资金、信息的跨国、跨区域、跨行业流动,将宝博会营造成一个共赢的生态圈。

 

在促进最新思想与宝安产业结合方面,多位国际知名大咖亲临宝博会做深入讲解。其中,先后担任著名风能公司 Vestas 全球服务供应链总监,以及轴承巨头 Klingenberg 德国销售总监,以及现任 海德堡印刷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全国客户服务总监的潘亚建Mr. Arkin Pariltan,将围绕“走向数字化”进行主题演讲。此外,海尔集团全球服务总监宋学武,将在宝博会上分享他在供应链金融以及大数据服务平台领域多年的全球行业经验,十分有针对性地解读中国服务与供应链金融的创新趋势,为宝安推进产业转型和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聆听国际最前沿的思想智慧,破解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路,2018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的高峰论坛期待相约。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