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首家回归中概股企业 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


来源: 鹰眼新闻网

从退市到宣布回归,晶澳太阳能仅用了6天。

7月23日晚间,天业通联(002459,SZ)披露公告称与晶澳太阳能实际控制人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计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100%的股权,晶澳太阳能“归A”之路正式开启。

公告内容显示,上述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天业通联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何志平变更为靳保芳,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的股份。靳保芳为晶澳太阳能董事长兼CEO,根据相关规定,靳保芳为上市公司潜在关联方,因此,本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晶澳太阳能成立于2005年5月,并于2007年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代码:JASO),主要从事高性能太阳能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在全球拥有11个生产基地,员工数量2万名。

“归A”背后是晶澳太阳能清晰的战略和强劲的业绩支撑。作为全球光伏组件龙头,晶澳太阳能财务数据表现亮眼。据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以196.59亿元人民币年营业收入位列第373位,较上年排名前进5位,这也是晶澳太阳能连续四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PV InfoLink 发布的2017年全球光伏组建出货排名,晶澳太阳能以7.5GW-7.8GW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创历史新高。晶澳太阳能回归A股后,将成为继协鑫集成(002506.SZ)之后又一光伏组件龙头企业。

对于上述交易,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境外上市的光伏企业,其市盈率和市值相较于A股上市的同类严重被低估,其中美股最为严重,其次是港股,寻求更为广阔融资平台成为此次晶澳太阳能回归的主因。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靳保芳曾公开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美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公司在海外已经丧失融资能力,因此决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公司公告显示,自200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晶澳太阳能仅在上市后两年发行过3.5亿美元可转债,以及两次通过增资配股募资4.2亿元,共计募资7.7亿美元。

此次晶澳太阳能的“光速”回归或将成为2018年光伏中概股首家回归A股的企业,这将为公司打开更加广阔的募资渠道。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