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多宝被判赔王老吉14.4亿 官司亏惨市场份额被反超


来源: 看财经

白云山(600332.SH)近日公告,就加多宝集团相关6家主体公司侵犯广药集团“王老吉”注册商标纠纷案件,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民事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判处加多宝集团相关6家公司自判决发生法律效力起十日内,赔偿广药集团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14.41亿元。

不过,加多宝随即发布公告表示,“加多宝不服该一审判决,并立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一审判决不会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年的缠斗中,“凉茶双雄”的市场地位已发生了反转,从近年来财务数据显示来看,加多宝的销售额在2015年开始停滞,2016年更是出现倒退,去年则下滑至150亿元;而王老吉销售额在2015年就突破200亿元,并不断拉开与加多宝的差距,目前市场份额已经突破70%,实现反超。

大汪哥点评:山寨敌不过正品,仿造斗不过正宗。王老吉毕竟是有着名正言顺的历史传承和知识产权,在产权、品牌监管日益规范的今天,加多宝不管多么努力,终将败下阵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