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佩奥争取美国在东南亚地区利益 对中国冷嘲热讽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宣扬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开放”承诺时,近乎直白地讽刺中国,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刚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蓬佩奥在出访亚洲前于周一在美国商会表示,美国信奉的是“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是战略依赖关系”,含蓄批评了中国以廉价的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和“一带一路”倡议来拉拢他国的做法。

蓬佩奥表示,“跟美国公司打交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所见即所得:诚实的合同,诚实的条款,不需要在合同之外扯淡,”蓬佩奥说道。美国的另一个优势是“我们将帮助他们使其人民免遭高压政治或强权统治。”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上周表示,中美关系紧张可能是一场需要数年时间方可解决的“慢性病”。蓬佩奥承认,在特朗普退出TPP谈判后,一些国家可能会怀疑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

蓬佩奥称,美国正努力构建“标准更高”的双边贸易协议,不过,许多亚洲分析师甚至是众议院议长Paul Ryan都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部分理由是TPP旨在抗衡中国。蓬佩奥的讲话并未暗示美国对该协定的立场有任何改变。

“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制定更好、标准更高的双边贸易协议,与此同时,我们的公司也在继续扩大在该地区的业务,以提升美国经济利益,”蓬佩奥表示。蓬佩奥准备于8月1-5日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出席东盟外长会议。他还将寻求确保各国继续致力于维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