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房创业不易 互联网金融新新贷解围小微企账期之痛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上,则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下,则为小家的幸福生活。有自己的公司,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长大,考上好的大学,一家人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更是无数个创业者的梦想。

凤凰网WEMONEY讯 作为国内经济实力最强的县级市,小微企业是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体经济中数量最大的一个群体。在昆山,有90%的内资企业都是小微企业。佑协电子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兴办实体,利国利家。上,则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下,则为小家的幸福生活。有自己的公司,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长大,考上好的大学,一家人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更是无数个创业者的梦想。

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已经发展成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张伟华、杨丽芬夫妇的佑协电子,就是支撑起这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千千万万的企业之一。在他们的800平方米的厂房里,机器运转不停,工人们熟练地操作各自的工序,一个个可以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里的零配件,就此被生产了出来。

卖房创业 融入台企标准化管理

6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的厂房从200平方米扩展到800平方米,从两台机器增加到现在的8台机器。细细地翻看佑协历年的账目,看到每年的销售额都保持着30%的增长速度,其中,仅2017年的销售额就是2016年销售额的3倍。

在众人眼里,夫妇俩无疑是成功的创业者。只是,这条路有多不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为了创业,仅有积蓄是不够的,他们一咬牙卖掉一套房子作为启动资金。“当时也没想到去借钱,只是觉得有多少钱就办多少事。还好之前买了两套房子,卖掉一套也不会影响全家人的生活。”杨丽芬笑笑说,主要是不想再上“三班倒式”的夜班,但是必须要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学,“所以,出来创业吧。”

那时的昆山,早已是电子信息产业重镇,这其中,尤以台资企业为重,台资企业对昆山的工业总产值贡献率一直达70%以上。电子信息业就是昆山的台资企业四大行业之首。而早在2005年,昆山就取代了台湾,成为全球笔记本出货重镇。

早前,杨丽芬就是在昆山的台资电子企业工作,接触到先进的管理理念。所以在佑协电子的身上,也透出浓厚的台资企业管理标准化。客户评价道,“台资企业的管理理念比较先进,包括环境、生产流程等非常讲究,他们非常注重细节,管理严格,精益求精,这就是他们的一套标准化。”

账期之痛  互联网金融及时输血

杨丽芬在台资企业多年,负责产品的打样管理,而张伟华也一直在从事电子产品的贸易工作。当他们创业时,最不缺的就是经验,最缺的却是资金。2012年2月,佑协电子成功注册正式开业。他们租了200平方米的厂房,买了两台机器,开始生产电子产品零配件。虽然最早的时候生产条件不好,但是他们对质量的把关非常严苛,所以终端用户对他们的产品相当认可。

做出了口碑,订单渐渐增多。他们不断地增加机器,不断地增添人手,而不愿在资金方面借助外力的他们,也必须要动用外界的力量。他们购买的一辆宝马汽车,还发挥了融资的用场。

“企业运转就是资金的运转,真的每天眼睛一睁就是在花钱。”杨丽芬大笑道,她也遇到了和绝大多数小微企业一样的痛点,账期。“账款是不可能月结的,都是90天的账期。但是房租、购买原材料、人员工资等都要花钱,都是等不了的急事。”

2016年夏天,他们需要交房租了,还要购买原材料,账款还不紧不慢地“在路上”。经朋友介绍,杨丽芬认识了新新贷苏州分公司信贷经理陶小利。陶小利仔细考察了佑协电子的资质、运营以及销售合同等各项指标,根据申请,不过几天的时间杨丽芬就收到了11万元的融资款项。

张伟华(右)杨丽芬(左)夫妇与新新贷信贷人员(中)

这笔款项后来顺利还清。2017年,他们的现金流又卡在账期,新新贷也再次及时出现。自此,佑协电子和新新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第三次合作又刚刚开始,19万的款项再次解了燃眉之急。

这几年相处下来,杨丽芬和陶小利彼此也是非常了解了,杨丽芬说,很喜欢新新贷的办事风格和效率,“无论是来公司调查,还是平常,对我们公司的事,小陶都很热情,也很上心。审批的流程也比较快,就是希望审批的额度能够再提高一点,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