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赛轮金宇董事长与多名股东签署协议,“抱团”力保公司实控权不失


来源: 中访网财经

null

8月2日,业界知名新媒体《新财金观察》对外发布一篇标题为《新华联控股意欲“夺权”赛轮金宇,实控人联合多名股东“抱团”抵抗》的深度调研文章,引起了中访网和各大财经媒体、社会公众的关注。

据 《新财金观察》撰文: 面对新华联(000620)大股东——新华联控股的强势来袭,为牢牢将对赛轮金宇的实控权留在自己手中,赛轮金宇董事长杜玉岱日前与多名股东分别签署《股份委托管理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组成“团队”力保公司实控权不失。

从去年7月“举牌”到2018年1月,短短半年时间,新华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长石投资快速买入赛轮金宇(601058)股份。截至1月10日,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已达4.05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00%,在一季报股东名单中排名第一位。

这一持股比例无疑已威胁到了杜玉岱。截至2018年3月末,杜玉岱持股数量2.58亿股,占比9.54%,股东名单排名第二。

虽然赛轮金宇股权较为分散,除新华联控股和杜玉岱外,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以下,但所谓“团结力量大”,即便成为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控股要想拿到赛轮金宇的实控权,恐怕还要费些周折。

日前,赛轮金宇公告称,7 月 31 日,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延万华,董事、副总裁周天明,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宋军,副总裁周波,副总裁朱小兵等5人与董事长杜玉岱签署了《股份委托管理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1.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6%)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继续委托给杜玉岱管理,委托期限自2018年8月1 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止。

同时,杜玉岱同日还与股东袁仲雪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袁仲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4389.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由其作为实际控制人的青岛普元栋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510.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综上,袁仲雪拥有具有表决权的股份合并计算后共计6899.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

自此,杜玉岱合计可控制的公司股份为5.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2%,超过了新华联控股合计持有的15%股权。

对此,赛轮金宇表示,上述协议的签订,“均是基于对杜玉岱的认可和信任,为更好的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的经营和发展。”

资料显示,新华联控股的控股股东为长石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傅军,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餐饮、住宿(仅限分支机构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等。

傅军,正是新华联集团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其官网显示,目前,新华联集团涵盖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投资、金融等多个产业板块,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90余家,其中拥有控股、参股上市公司9家,包括新华联(000620)、东岳集团(00189.HK)新丝路文旅(00472.HK)等。(作者丨周伟)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