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来源: 韩文嘉

对于很多散户投资者而言,短线投资比长线投资更受欢迎。因为大多数入市的散户都希望在股票市场上能赚快钱.那么学会看盘就是成功的必走之路,

但大部分人看盘只关心自己手上的股价盘中的升跌。却不去思考和研究那些影响这些股票升跌的因素和原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短线投资者,看盘要清楚影响手上股票升跌的各种因素。根据影响因素去分析要加仓还是减仓,是撤退还是持股!掌握好这些看盘方法是非常关键的。

而这些方法只是对前人的理论进行了实践。并且在实践中多次得到了证实。便并一定实用于每一个投资者,也不是说有了这些方法就能保证你只赚不亏。但多掌握些操盘技巧,在A股市场上操作是不会吃亏的。

在日常看盘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以下问题

例如,开盘如何开?为什么会高开?为什么会低开?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问题?

再如,股价为何突然放量上涨?或者下跌?放量说明了什么问题?是建仓,还是抛货?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放量?这种种现象说明了什么?

还如,股价涨停说明了什么?无量涨停代表了什么市场含义?放量跌停又说明了什么?

要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就必须明白,主力运作一个股票,操盘手在操盘过程中,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在盘口上留下其磨灭不掉的痕迹。我们可以根据这些痕迹寻找和分析主力的操盘意图。

盘口语言是主力在运作个股做盘过程中有意或者无意之间泄露出来的。在盘口买卖盘挂单,单笔成交,分时走势在异常中可以辨别出主力做盘的行为目的和方向。

首先,知晓短线重要的看盘时间点

(做事讲究轻重缓急,短线看盘时间也需要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时刻,这样你才能运相应的看盘技巧,也因此才能获得利润。)

第1:掌握开盘前的15分钟——开盘9︰00~9︰15的准备

在这个时间段内,作为短线交易者,看盘必须要立即查看委托买进笔数与委托卖出笔数的多寡,进而研判大盘究竟会涨会跌。还要观察大盘的气势强弱,可在涨跌幅榜上注意涨停板或跌停板家数的增减。要观察一开盘就立即涨停跌停板的个数,并且注意其股价以及成交量的变化。

第2:集合竞价时间——9:25

每个交易日第一个买卖股票的时机,机构大户借集合竞价跳空高开拉高抛货,或跳空低升打压进货,这是经常有的现象。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第3:第二次进出货时间——9︰30~10︰00

要脱手热门股的一个时间,若股价开盘后高开高走,股价急剧上涨,最高价常出现于上午10︰00以前,且成交量急剧放大,往往这个时间为热门股抛货的一个时机。

第4:收盘前为买入卖出股票第三次时点——11︰30

上午收盘前,下午开盘后的几分钟,为买入、卖出股票重要时机。高收者,下午可能高开高走;低收者,下午可能低开低走。中午,注意上市的公告,一般临时的重要公告均为中午发布。

第五:注意上午炒作热门股走势—— 13︰00开盘,若成交急剧放大,股价徘徊不上,当心主力在抛货或会有较大的回调。

第六:市场“T+0平仓盘”时间——14︰00~14︰30

第七:全日最后一次买卖股票时机—— 14︰30~15︰00

注意查询自己的买卖申报是否成交,该撤销的要撤销处理,防止误买入、误抛出。在高位或震荡时,这一时刻往往会发生相当重大的变化。

另外,投资者在收盘后一定要做复习工作,还要注意“星期一效应”与“星期五效应”,结合相应的基本分析内容,为第二天的开盘做好充足的准备。

掌握好以下短线看盘方法

第一:要看势

股票趋势往往能够体现着这只股票的强弱,若趋势走软,就会意味着市场热点将会逐步消失,在没有新的市场热点出现,最好不要轻易的去买股票。

第二:看明细

所谓的看明细,一般就是大盘的5分钟成交明细,如果出现现价量配合比较理想,当然看好后市,反之则应当小心!

第三:看成交量

股票投资讲究量价时空。成交量的变化,可以给短线投资者一个提示。若成交量屡创天量,但是涨幅去不太大,这个时候,短线投资者应当考虑派发,相反,则是成交量萎缩不要轻易抛出。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第四:看涨跌比率

涨跌比率就是拿上涨的股票家数与下跌的股票家数相除。如果涨停比率大于1,然而大盘跌,表明空方强势,反之多方强,此状况高位看跌低位看涨。

第五:看均线

一般如果股票的强弱升跌都会贴着均线运行,若发生背离将会出现当日的反转。

第六:看内外盘

一般来说,在内盘大于外盘时是个股在盘整或者下跌时期,并且是阴线实体比较小,当然日后该股的行情被看好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如果大盘出现暴跌就像本年的股灾那段时间,如果一只股票在面对大盘暴跌情况而不是顺势,那么则说明该股具有很强的资金在支撑,成交也放得很大,则可以说明该股后市有戏。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第七:看高点

如果涨幅在百分之5到百分之七以上,并且是内盘大于外盘,高点是不断的创新的,如果低点不断的被抬高,怎可以说明是有机构在悄悄的进货,那么当日冲击涨停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第八:看领头羊

成交量大的股票开始走软,或者前期股市的热门板块走软,应当小心喽,因为这说明该股行情已经接近尾声。

第九:看阴虚

所谓的看阴虚,就是看当日下跌放巨量,且收的阴线实体不大,大部分时间在昨日收盘上方运行,那么第二天涨的概率从就会比较大。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盘口技术: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1.注意买卖单的情况。买1-5和卖1-5是有不同的数量堆积的,比如说在1加买2的数量要比卖1加卖2的数量大,并且大涨的机会也很多,这种 情况一般是在分时盘口出现的。和分时盘口的技术图形相结合,效果会更加明显,如积形、双底等。盘口均价线很重要,通常情况下是一天的成本均价,在均价线之 上进行盘整或者是震荡,但又不会跌破均价线,买点在均价线上面。

比如说老鼠仓和对导、对敲技术,在盘口中是有所体现的。老鼠仓的特点是有长下影线,并且又被快速的来回,如果在盘口有大单扫货或者是出现了间隔大单,就是主力对倒的结果,投资者可以在低点注意。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2.高开作用。在2%以下高开是主力在试盘,投资者要注意。在回补缺口的时候投资者可以买进,前提是必须要在低点。在2%~5%的时候高开,是 主力爆发信号,投资者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在盘中低点买入。一般情况下,若有攻击涨停板机会,最好也是在中低位出现比较好。在5%高开的时候,主力很强势, 有很大的可能是风涨停,投资者可留意盘口分时的技术及形态,可以在低点买入。

3.分时上的成交量和数量的变化,在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时,就可以在回踩的低点买进,这个时候是有获利机会的。如果出现无量上涨,放量下跌,就 是卖出机会,在出现90%角强势的时候,在上攻时就要格外注意了,如果有两次不过新高,就可以高抛,因为这一般是主力在诱多或者是在试盘,在后市有回踩要 求。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还要注意盘口大买卖单,如果大买单比大卖单要多,股价在低位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机会买进;而该情况是在高位出现的时候,就说明主力是在拉高出货,投资者要有多远躲多远,因为这有头部风险。

三种复盘的方法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1、看两市涨跌幅榜:

(1)对照大盘走势,与大盘比较强弱,了解主力的参与程度,包括其攻击、护盘、打压等情况可能,了解个股量价关系是不是正常,主力是不是做拉抬或者是打压的动作、了解其真实性以及目的,了解投资者的参与程度及热情。

(2)了解当日k线在日k线图中的位置。再看周k线、月k线,在时间、空间上了解主力的参与程度和状态。

(3)了解各部分状态,这样才能对整个大盘的情况有所了解。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4)在了解个股的过程中,把处于底部攻击状态的个股挑出来,仔细观察日K线、周K线、月K线所经历的时间和空间、位置等情况,剔除控盘严重的庄股和主力介入不深和游资阻击的个股,剩余的再看一下基本面,有最新的调研报告最好调出来看一下,符合的进入自己的自选股。

2、看自身的自选股。是不是朝着自己预想的方向在走,检验选股方法,看有哪些错误,找出出错的原因并改进。看有哪些个股已经出现了买点,要做一个投资的计划。

3、看大盘走势。主要分析收阴阳、成交量的情况,在日K线位置,看整个日K线的整体趋势,判断能参与的个股,是不是出现了中线波段。看当日大盘的波动情况,对大盘的影响是怎样的。看涨跌平的个股,了解大盘涨跌是否是正常的。

一短线高手凭借天分自创“盘中抓涨停”技巧,最终他只稳赚不赔

综合排名榜,市场的各要素都在这里展现。别忘了还要关注其他市场和品种的情况。掌握基本要素和复盘熟练的要求后,投资者的盘面感觉肯定不同。在反复的操作之后,就可以加快速度。复盘的过程非常辛苦,但只有苦尽才能甘来。

概括来讲,看盘技巧通常有以下几点:

1、成交量大的股票开始走软,或者前期股市的热门板块走软,散户要当心行情已接近尾声。

2、股票基本走软,市场在热点小时,还没有出现新市场热点时,不要轻易去买股票。

3、成交量屡创天量,而股价涨幅不大时,应随时考虑派发;反之,成交量极度萎缩时,不要轻易抛出股票。

4、大盘5分钟成交明细若出现价量配合理想,则看好后市,否则需要谨慎操作。

5、成交量如果上午太小,则下午反弹机会较多;如果上午太大,则下午下跌的概率大。

6、开盘数分钟就把股价往上直拉,而后期均线没有跟上,往往都是以当天失败而告终。

7、涨幅在5%-7%,内盘大于外盘,高点不断创新,低点不断抬高,说明庄家在进货。

8、一般投资者最好选择在下午进行操作。原因在于下午操作时,上午的盘面依托,运用60分钟K线分析,可靠性较好。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